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北改首个原地返迁棚改项目交房 居民圆迁居梦

2015-08-26 16:1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IMG_0975

原住户办理交房手续

IMG_0986

小区环境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李涵)8月26日报道 签约、拆迁、建设、交房······解放北路二段棚户区改造项目成为“北改”工程启动后,首个实现完成整改全过程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并于今天上午在飞大壹号广场正式开始向原地返迁住户交房。据悉,本项目共安置原地返迁167户,返迁面积13327平方,货币终结99户。

解放北路二段260号、276号、290号大院位于成都市金牛区一环路北三段内侧与解放路二段交汇处,地处城北门户重要节点位置,区域内涉及户数273户、其中住户266户。这些房屋都建设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房屋老旧,各项配套设施老化不完善,上厕所、洗澡等基本生活条件极其不便。该项目自2012年3月正式启动拆迁后,短短31天就完成了模拟搬迁安置签约工作,该项目还拆除了历史上遗留,占据道路红线长达19年的临街商铺7户,为解放路彻底改造提升创造了条件。

IMG_0983

雷一涛老人签字验收新房

据悉,此次原地返迁修建的房屋都是简装房,住户均可直接入住。已经75岁的雷一涛老人,今天一大早便在女儿的陪伴下,来到了交房中心办理手续。他说:“原来住的房子在解放路二段260号,76年修建的宿舍房,面积小而且老旧,今天终于拿到新家的钥匙,心里很高兴,现在原地返迁有75个平方,小区环境也不错。”据雷一涛老人的女儿介绍,之所以选择原地返迁,是因为父亲在这片区域已经居住了几十年,对周围都比较熟悉,今后父亲在这里生活会更加方便。

按照城市规划设计,解放路二段片区已经变身成为花园式住宅、创意灵动办公、时尚购物街、美食餐饮城等于一体的中型精品城市综合体,项目总占地23亩,总建筑面积130156平米,并紧邻地铁6号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