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公布 成都7家民企上榜

2015-08-30 07:5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记者从全国工商联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了解到,四川共有12家民营企业上榜,其中成都有7家上榜,而领衔四川上榜的民营企业仍为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

据了解,“2015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入围门槛继续提升,由上年的91.22亿元提升至95.09亿元,增加3.87亿元。此次上榜的12家民营企业去年营业收入总额均超过了100亿元。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去年营业收入总额为782亿元,位居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的第25位,成为领衔四川上榜的民营企业。其余上榜的成都6家民营企业分别为:通威集团有限公司、科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宏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科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四川蓝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成都蛟龙港(双流蛟龙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成都蛟龙经济开发有限公司)。

此外,四川上榜的另外5家企业分别是:四川德胜集团钒钛有限公司、四川金广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达州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攀枝花钢城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乐山市福华农科投资集团。此次进入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前100强的四川民营企业有5家,均来自成都。

榜单显示,联想控股、华为投资控股、苏宁控股的营业收入和综合实力分别名列全国前3强。其中,位居榜首的联想控股去年营业收入总额达2894.76亿元,华为投资控股、苏宁控股去年营业收入总额也均超过2800亿元。

据悉,由全国工商联发布的“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被称为是国内最权威的民营企业排名榜单。“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是全国工商联在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的基础上,以营业收入总额为参考指标发布的排序结果。此次上榜500强民营企业收入总额达到146915.71亿元,约占中国企业500强营收总额的四分之一,户均293.83亿元。

另外,去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资产总额为138227.40亿元,户均276.45亿元,增幅为25.40%,比上年增长了4.12个百分点。资产总额突破1000亿元的企业共有21家,比上年增加7家。去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纳税总额为5727.51亿元,比上年增长了20.72%,占全国税收的比重为4.81%;民营企业500强员工人数达751.28万人,比上年增长1.8%,户均达1.5万人。

附:上榜中国民企500强的成都民企

序号 企业名称 500强排位

1 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 25位

2 通威集团有限公司 52位

3 科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64位

4 四川宏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84位

5 四川科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99位

6 四川蓝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114位

7 成都蛟龙港(双流蛟龙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成都蛟龙经济开发有限公司) 234位

(记者 杨富) 

原标题:“2015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公布 成都7家民企榜上有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