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城郊结合部火三轮“霸道” 交警将集中整治

2015-08-31 07:4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城市的环境需要每个人维护,城市的畅通需要每个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但总有那么一些人,置规则于不顾,乱停车就是突出的表现。机动车道上,非机动车道上……驾驶员想在哪里停就在哪里停,觉得哪里方便就在哪里停,却没想过自己方便了,却给其他人带来了相当的不便,也对城市的文明形象造成了不良的影响。

昨天,本报记者兵分几路,对城郊结合部乱停车的现象进行了探访。在探访中记者发现,这些乱停放的车辆既有损城市形象,又对交通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存在相当的安全隐患。记者将情况向交管部门进行了反映,交管部门表示对车辆的乱停放行为将立即开展整治,还道路以通畅。

点位:静安路

非机动车道成了停车位 近20辆火三轮停成串

昨天晚上,记者来到静安路就车辆乱停放的情况进行了探访。很快,记者就在这里发现了乱停放的车辆。在某大学门口,记者看到,在醒目的位置立着一块“电子监控 禁止停车”的提示牌,就在牌子前的非机动车道上,却停着一串的火三轮,记者粗略地数了一下,有近20辆,这些停在非机动车道上的火三轮完全将非机动车道占据,非机动车从这一段经过时,只有借用机动车道,存在相当大的安全隐患。记者以要去春熙路为由和一辆火三轮师傅聊了起来,他告诉记者,晚上的生意要好一些,因此停在这里的车比较多,并表示可以以40元的价格把记者送到春熙路,记者随即借故离开。记者在现场观察了10多分钟,先后有3人坐上停在这里的火三轮离开。

附近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一到晚上这里的火三轮就特别多,而且从来不按照规定停,都是停在非机动车道上,逼得非机动车只有和机动车去抢道。“一连串的火三轮乱停,真的是有损城市形象,而且这些火三轮又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附近的不少居民颇有怨言。”这位居民说。

回应

将进行集中整治

保证道路通畅

记者将这一情况向交警三分局和成龙路街道办事处进行了反映。相关部门对此高度重视,表示将对火三轮乱停放、侵占非机动车道的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保证道路的通畅,消除安全隐患。记者了解到,相关部门除了集中整治外,还将采取长效措施来保证道路畅通,对于火三轮乱停放集中的路段,将加派人手进行巡视,一发现有乱停放的车辆,立即进行劝离或处罚,同时还将增设提示标志,采取多种措施保证道路通畅。

点位:二仙桥东路

火三轮、机动车路边停 本不宽敞的道路更难通行

昨天晚上,记者来到二仙桥东路路口,记者现场看到,正在施工的二仙桥东路路面狭窄,路边停放着好几辆“火三轮”、面包车、小轿车。人行道上,也停放着摩托车,在没有规划停车位的道路上,这一排乱停乱放的车辆“盘踞”在路边,看起来相当碍眼。

由于这些车辆乱停乱放的位置正好在路口不远处,加之二仙桥东路本就因为施工而越发拥挤,这些车辆却丝毫没有顾忌到这一点。

这一排乱停放的“长龙”内侧,经营着几家小吃店和杂货店,人行道上停放着的摩托车和机动车道上的机动车,让到杂货店买东西的市民周女士看着很心烦:“这些车太霸道了,就这么乱停起,完全是图自己一时方便。”周女士说:“有些小吃店更公然把门口的路边当成自家停车场,让顾客随意停放。”二仙桥东路是周女士回家的必经之路,在下班高峰期的时候,这里也常常随意停放着机动车辆,周女士也常常被这些乱停乱放的车辆干扰,她希望车主能自觉做到文明停放车辆,也表示希望有关部门针对这个现象进行管理。

回应

提高巡查频率

对乱停放车辆严厉处罚

随后,记者将该问题向交警五分局进行了反映,针对该情况,五分局的民警到现场进行了勘查取证,对现场试图将车停放在路边的车主进行教育,告知其市区规划有机动车以及非机动车的停车场,如果乱停乱放,车主们在停放、取回的时候都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容易给自己和来往车辆造成危险。接下来,交警部门也会采取强制措施,对于乱停乱放的私家车、非机动车进行严厉处罚。

本报记者 何良 王虹 摄影 杨永赤

原标题:火三轮“霸道” 既不文明又有隐患

你可能感兴趣的:
关键词: 城郊结合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