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北改”:提升教育品质 推动教育创新发展

2015-08-31 16:2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IMG_6168

改建扩建后的操场

IMG_6170

学生健身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艺璇)8月31日报道 自2012年“北改”启动以来,在成都市金牛区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区教育局在“北改”区域新建中小学幼儿园12所,扩建7所,提档升级改造近30所。今日,记者来到成都市第八中学,详细了解了“北改”以后该校的情况。

成都市第八中学地处北门,占地面积约80余亩,现处于成都市金牛区“六大功能区”中的人北中央商务区核心区域。成都八中校长刘强告诉记者:“我们在2014年启动了新八中的建设,经过整合,学校占地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大约5亩多地。经过一年多时间的改建、扩建,硬件投入面积、建筑面积增加了1万平方米左右,可用于教学工作的办学面积也有所增加,可用于16个班办学的面积”。  

可用于教学工作的办学面积也有所增加,可用于16个班办学的面积”。

IMG_6172

扩建的校门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成都八中将新增通用技术教室约10间,新增体育馆综合健身中心、国际部、住校部及可用于学生个性化发展的功能室等,使校园功能更加完善。除此之外,学校将在一环路北三段72号的校门,迁移至解放路,大门从原有的6.5米扩展到现有的15.5米,保障了学校师生的进出校门的安全和畅通。

“北改”作为成都实施“立城优城”战略的龙头工程,是全市最大的民生工程。金牛区委区政府在教育方面加力加劲改善办学条件、培育特色文化,努力以优质教育服务惠及北城人民,有效发挥了教育促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作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