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场调查公司电脑被窃 上万条客户资料恐泄密

2015-09-01 09:3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前几天,某市场调查公司的职员何先生跟同事到乐山出差,装有上万条客户个人隐私信息的三台电脑被盗。有些调查数据可以重新做,但何先生担心,如果这大量隐私资料泄露出去,或将给客户带来负面影响。

何先生介绍,自己和同事都在省内一家市场调查公司工作,10多天前来到乐山对某品牌进行市场调查。8月28日中午12时左右,他们在乐山城区百福路吃午饭时,存有公司重要资料的三台电脑(一台笔记本电脑和两台平板电脑)不见了。事发现场附近的一处监控显示,当天中午11时57分,何先生的女同事坐在街边椅子上,装有电脑的纸箱放在身边,一名身穿短袖衬衫的男子出现在她身边,一边打电话一边走动观察。后来,何先生喊女同事到对面餐馆用餐,纸箱子留在了椅子边。12时07分,短袖衬衫的男子返回,迅速将箱子内的电脑偷走,只用了短短几秒的时间。“当时粗心大意了,但没想到光天化日之下竟有人偷东西。”何先生称,被偷电脑价值大约在1万左右,但更让他担心的,电脑里面储存了大量客户隐私资料,一部分调查数据他可以重新补做,但如果这大量隐私资料泄露出去,或将给客户带来负面影响。

事发后,何先生立即报了警。同时,他也将监控视频的截图发到了网上,悬赏征集相关线索。何先生说,已经有网友跟他联系,表示好像认识视频中的男子。目前,当地警方正对此事展开调查。何先生表示,有谁认识视频中“顺手牵羊”的男子,可以直接拨打110或者与他本人进行联系。成都商报记者 顾爱刚

原标题:市场调查公司职员出差时电脑被窃 上万条客户资料恐泄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