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老师受邀观礼阅兵式:这是骄傲

2015-09-03 07:4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天的阅兵仪式观礼席上,将坐着两位来自成都的优秀教师。他们作为四川教育界的代表,受邀亲临现场,观看仪式。

叶德元:见证历史参与历史,这是骄傲

来自成都七中育才学校的叶德元老师,刚刚获得“2015中国最美教师”的荣誉。在朋友圈里,他转发了阅兵安排的新闻,并写下感想:“见证,骄傲,中国人!”叶德元向成都商报记者表示,作为个人,有机会现场了解阅兵过程,这是荣耀;作为中国人,能见证历史、参与历史,这是骄傲!

8月20日,叶德元接到现场观礼的通知。刚到北京的第二天晚上,他就去了天安门。站在层层戒严的街道上,他远远望着彩排方阵,映着长安街上恢弘的建筑,眼眶湿润,“感觉历史在向我走来。”叶德元录下视频,打算回去后给孩子们在课堂上播放,向他们介绍阅兵前的情况。

今日,叶德元还将在成都商报客户端、成都商报新浪微博上,同步直播现场情况。他说,要以一位普通历史老师的眼光,来观看和记录祖国最美的一刻。

太扎姆:每天步行到天安门记录变化

太扎姆是一位藏族女教师,在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从事了20多年的学生管理工作。8月底,她收到了现场观礼的邀请函,消息很快在学校里炸开了锅。“从来没想过,高职高专院校的老师,也能去首都观礼。我相信,对自己、对学校、对整个高职高专院校,都是一种肯定和鼓励。”

昨日,在电话里,太扎姆给成都商报记者讲述了到京后的经历。每天,她都要步行,从位于西单的宾馆出发,沿着长安街,走到天安门。“阅兵仪式越来越近,想看看天安门每天的变化。”回宾馆后,太扎姆总不忘把新拍的照片发到朋友圈里。临行前,一拨一拨的学生联系她,希望老师能多拍点现场照片“晒”出来。学校的微信公众号也找她约稿,“他们要求我全程记录。”太扎姆带着大家的愿望,从下飞机的那一刻就开始了微信“直播”。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钟茜妮

原标题:成都老师受邀观礼阅兵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