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日外相称美方已表态“不会让日本运载核武器”

2015-09-03 07:51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9月2日报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2日上午召开的参院和平安全法制特别委员会上,就安保法案论点之一的日本自卫队运载核武器一事,回答日本民主党成员白真勋提问称,美国政府已通过外交渠道表明,“不会要求日本运送核武器”。

据悉,围绕核武器运载问题,日本防卫相中谷元在8月5日的特别委员会上发言称,考虑到日本自卫队对他国军队的后方支援问题,在法律条文上不排除自卫队核武器运载的情况。这一发言引起了日本在野党的强烈反对。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2日在回答提问时则解释道:“以特别委员会的审议为基础,通过外交手段进行沟通时,通过美国国务院得到了美国政府不会让日本运送核武器的回应,获得回应的日期是在8月7日后”。

据悉,安倍在8月7日的众院预算委员会上就核武器运载问题称,“政策上完全不可能。讨论其是否可能的行为也都是错误的”。日媒据此推测称,此次日本外相公开美国政府的表态,一方面也是为了给安倍的这番发言提供依据。(实习编译:季虹利 夏毅敏 审稿:马丽)

原标题:日外相称美方已表态“不会让日本运载核武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