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第三届“中国-东盟智库战略对话会”在蓉举行

2015-09-07 14:3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23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9月7日报道 记者从成都市外事侨务办获悉,第三届“中国-东盟智库战略对话会”于9月6日至10日在成都举行。本届对话会由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东盟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所和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联合主办,中国—东盟中心为支持单位。会议邀请了东盟10国智库机构和国内有关学术机构的知名专家学者共计60余人参加。

据悉,本次会议旨在继续贯彻我国周边外交“亲、诚、惠、容”理念,推广“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会议下设四个分论坛,议题包括“一带一路”与东盟共同体建设的互通,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海洋合作,地区安全与新型国际关系及面对共同挑战的命运共同体。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成都与东盟合作成果丰硕。泰国和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馆分别于2005年、2006年正式开馆;菲律宾已获批在蓉设立总领馆;马来西亚在蓉设立了国家旅游局办事处;成都与印尼棉兰市、泰国清迈府缔结了友城;开通了至新加坡,泰国曼谷、清迈、普吉,马来西亚吉隆坡,印尼巴厘岛,越南河内、芽庄,老挝琅勃拉邦等东盟国家城市的直航航线;中新合作共建园区“新川创新科技园”于2012年在成都启动建设;柬埔寨每年派团来蓉参加西博会;2014年,作为中国东盟10+1民间友好多边新机制的“中国-东盟民间友好大会”在蓉成功举行。2015年1-7月,成都赴东盟国家出境游人数36.2万,同比增长84%;东盟国家来蓉入境游人数14万,同比增长17%,相互成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1-7月,成都与东盟国家进出口总额253.6亿元,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17.2%,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