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首个校内“生命安全体验馆”投入使用

2015-09-08 14:2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遇到火灾应该如何安全避险?应该如何规范参与交通?使用家中的灶具应该注意什么安全问题?昨天,我市首个以体验、互动为主题的校内安全教育体验馆——“生命安全体验馆”,在成都市沙湾路小学建成投入使用,学生可以在切身的体验中学习各类安全知识。

场馆共100多平方米,是由过去的舞蹈教室改建的,里面涉及使用触摸屏和闪光板认识消防知识、正确使用电话报火警、安全知识抢答、逃生通道、结绳、心脏复苏等近20个体验项目,如果所有项目都要体验一番,需要一个多小时。

而此时沙湾路小学里的生命安全体验馆,两位老师带着近20位四年级学生,开始了“生命安全体验”第一课。在学习灭火器使用方法后,喷灭“屏幕火”;在屏幕上点一下,对应的消防标识就会在墙上亮起来……这种结合声、光、电和一些多媒体方式建造的体验馆,让前来参观体验的小学生收获颇丰。参加体验的学生纷纷表示:有些知识课本上学不到,这里寓教于乐、收获颇丰。而自己也知道了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比如坐车要系安全带,要走人行道,着火了,低楼层可以用衣服打结拴在阳台上,顺着绳索爬下来。

据悉,金牛区教育局也于今年着力“学校安全教育活动课程建设研究”,整合现有的安全教育资源,构建学校安全活动课程,提高安全教育的时效性。(记者 徐璨)

原标题:我市首个校内“生命安全体验馆”投入使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