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相关部门积极整改 还“生命通道”畅通

2015-08-29 10:1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本报对我市部分小区内机动车占用消防通道停放的现象进行了曝光,报道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消防部门与辖区街道办事处均表示,将立即前往现场核实情况,并马上进行整改。“消防通道就是生命通道,目前全市正开展侵占消防通道专项整治行动,对于小区院落里机动车占用消防通道停放的行为,我们绝不姑息,将依法对其进行处理。”成都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现场回访

仍有个别车辆占用消防通道

昨日,记者对前日曝光的小区进行了回访,发现占用消防通道停车的现象已有明显改善,不少小区都在门口贴出了告示,提醒业主不要将车辆停放在消防通道上。但记者在现场看到,仍有个别车辆占用了消防通道停放。对此,消防执法人员对小区物业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提出了口头批评。物管公司对此回应,将立即与车主联系,劝导其将车开走,把消防通道让出来,并将对小区内消防通道的相关标识标示进行完善,下周内全部整改到位。消防执法人员表示将不定期进行回访,如果再发现问题将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对于本报昨日报道的王家坝街20号院、红石柱正街54号院消防通道被侵占的情况,记者现场回访后发现,相关部门已经通知车主将侵占消防通道的车辆开走。合江亭街道办事处副书记王宏伟告诉记者,看到报道后,王家坝社区和合江亭社区马上进行了整改,并将加强管理,保证消防通道的畅通。

部门回应

消防人员将对辖区全面排查

“对于小区内占用消防通道的行为,我们将把责任落实到个人和物业管理单位,视情节轻重予以处罚。首先是口头批评教育和责令整改,如果情节严重,将对物业单位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居民小区和人员密集场所的物业管理单位应加强对机动车辆停放的管理,在消防车通道路段设置明显标志标线,禁止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

同时,记者从成都消防支队获悉,自本月21日禁止机动车占用消防通道停放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消防部门已接到大量相关举报,对于市民反映的情况,消防部门在24小时内都进行了回复。“接下来,各大队将对辖区内小区院落进行全面排查,对占用消防通道的现象将进行集中整治,以保障生命通道的畅通。”

本报记者 曹宇阳 何良 摄影 杨永赤

原标题:相关部门积极整改 还“生命通道”畅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