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住建系统发现300余个安全隐患 大部分整改

2015-09-10 11:3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10日讯 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住建厅获悉,为确保四川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的平稳,日前,全省21个市、州精心安排,组织多个专家组,对住建系统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交叉检查,结果发现300余个安全隐患。目前,大部分住建系统的安全隐患已经整改完毕。

据悉,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后,四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高度重视,迅即研究部署,加大力度,彻查隐患,督促整改,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了该省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四川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日前,四川省21个市、州精心安排、迅速行动,组织多个专家组,进行了交叉检查。共检查城镇燃气设施32处,发现安全隐患50个,下发整改通知书6份;检查在建工程项目45个,发现隐患301处,对10个在建工程项目发出了整改通知书;检查城市公园27个,发现隐患10处;检查既有房屋26处,发现隐患6处。

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除21个市、州组成21个检查组,进行交叉检查外,四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还组织人员深入4个市进行暗访督察。目前,查出的各类隐患大部分已整改完毕,部分整改难度较大的隐患正在加紧整改中。

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四川省下一步将采取多项措施进行解决。一是推进“依法治安”,进一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二是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零容忍”。实施隐患排查、登记、评估、报告、监控、治理、验收销号闭环管理。对重大隐患实行挂牌督办,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三是深入开展城镇燃气等市政公用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

同时,还将认真开展全省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整治活动“回头看”活动,结合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严管、严查、严打,持续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集中打击,整治一批当前表现突出的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法治秩序。

此外,还将始终保持安全生产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严格监管,对责任不落实、履职不到位的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严肃追究责任。严格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对住建系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依法彻查严处,及时公布事故查处信息,广泛进行警示教育,始终保持安全生产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

(记者 李丹)

原标题:四川住建系统发现300余个安全隐患 大部分已整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