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跑友“大数据”:女人更爱跑 7成跑友爱夜跑

2015-09-11 07:3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4

5

参加跑步的男性多还是女性更多?单身的多还是已婚的多?大家喜欢夜跑还是白天跑?跑步更多是为了健身还是减肥,或者是认识异性?近日,一家网站通过对超过5000名跑步爱好者的调查,得到一份“四川跑步大数据报告”。

“报告”数据多少令人有些意外。你认为参加跑步的帅哥肯定比美女多?不,数据显示,经常跑步的美女比帅哥要多,而且,单身的比已婚的多。你以为很多人跑步是为了减肥?不,近一半的人跑步是为了健康。

跑步花费

近6成跑友 花销不到千元

在跑步装备中,跑步者最看重的是跑鞋。调查数据显示,42.45%的跑步者,最看重跑鞋;其他依次是服装(30.92%)、腕表/智能设备(15.97%)、补给品(6.18%)。

根据调查数据,高达58.49%的跑步者在跑步上的花销低于1000元;花销在1001至5000元的占36.51%;5001至10000元的占4.21%,只有0.79%的跑步者花费在万元以上。

跑步目的

为健康而跑 多于为减肥而跑

据介绍,此次调查问卷总共包括18个问题,涉及跑步的各个方面,向5200多名跑步者发放。调查数据的结果,让人感到有些意外。在5200多个调查样本中,长期跑步的女性占到53.29%,男性占46.71%。

在这些热爱跑步的女性中,单身比例也非常高。调查数据显示,59.79%的跑步者,都是单身;11.77%的跑步者处于恋爱中;已婚的跑步者只占28.44%。

调查数据显示,47.07%的人参与跑步的原因,是为了健康;31.05%是为了减肥;14.38%是为了塑形;只有7.49%的人参与跑步,是为了社交。

跑步时间

超七成跑友 选择晚上跑

“四川跑步大数据报告”显示,73.22%的跑步者,选择在晚间跑步;21.97%跑步者喜好晨跑;另外有4.80%的跑步者,选择非早晚时段的白天跑步。

跑步者林女士说,她身边的多数跑步者都选择夜跑。“白天要上班,没有时间,都选择晚上去跑。”林女士说,因为有行人车辆,很多人不会选择在公路跑,而是去绿道或者公园里面跑。

大多数跑步者每次跑步的距离并不远。绝大多数的跑步者,每次的跑步距离在10公里以内,其中,超过半数(50.53%)的跑步者每次的跑步距离在5公里以内;42.70%每次的跑步距离在5至10公里。

成都商报记者 胡挺

原标题:女的比男的爱跑 七成跑友爱夜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