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326万残疾人将获大数据技术帮助

2015-09-14 07:3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四川省残疾人发展状况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四川省将于3年内推动“量服”平台升级,2017年起对残疾人全面开放。“最新更新的数据是鄢某某,在今天凌晨3点28分35秒!”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毛大付举起手机,向记者介绍。

2011年起,四川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建设“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以下简称“量服”平台),今年,以该信息平台为基础的“智慧量服”APP正式上线,下至6万个村(社区)的“两委”,上至各党政机关的分管领导,都能通过手机了解全省326万残疾人的情况和需求,这个数字已超过我省残疾人总数的一半。记者在信息平台看到,列表的每条信息细化到了是否办理残疾证、残疾类别、残疾等级、文化程度和康复状况,点开后则出现该名残疾人的福利、保险和就业状况。据悉,目前“智慧量服”APP只是残疾事业的工作平台,四川省将于3年内推动“量服”平台升级,成为一个集监督和评价于一体的信息系统,2017年起对残疾人全面开放,届时,残疾人就能在手机上直接反映需求、提交申请、办理业务,“背靠背”评价工作。根据“量服”模式所获数据,四川省还制定了全面推动残疾人群群体性运动的实施意见,帮助残疾人“定制”居家健身。据介绍,至今年年底,四川省将实现县县建有1个残疾人服务中心,这被列为2015年“20件民生大事”之一。残疾人服务中心将覆盖残疾人的医疗康复、就业培训、特殊教育等事关残疾人生活的方方面面。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钟茜妮

原标题:四川326万残疾人将获大数据技术帮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