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泳池碧波上演精彩大戏 四川游泳开门红

2015-09-14 09:10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9月13日,在电子科技大学体育运动中心,运动员参加女子S10级100米蝶泳决赛。本报记者 李向雨 摄

运动员进行男子200米跑比赛。 本报记者 肖雨杨 摄

运动员进行女子跳高比赛。本报记者 肖雨杨 摄

“嘟!”随着一声哨响,一组选手跃进泳池,劈波斩浪。他们有的没有双臂,有的只有一条腿……9月13日,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游泳比赛拉开战幕。首日比赛决出38枚金牌,东道主四川队发挥出色,包揽男女S1级50米自由泳前三名;更让人惊喜的是,首日比赛共有4项世界纪录被超过,19项全国纪录被打破。

四川游泳开门红

女子S1级50米自由泳比赛拉开了本届残运会游泳比赛的大幕。在这个项目中,四川队的周洁宇以3分03秒53的成绩获得金牌,她的队友胡佳、邓海伦分列二、三位。四川女队拿下游泳首金的喜悦劲头还没过,四川男队又传来喜讯。在男子S1级自由泳决赛中,四川队的姜汶林以2分17秒49的成绩夺冠,他的队友罗恒一、吴昊洋分获二、三名。此外,在男子S3级50米自由泳决赛中,四川20岁小伙黄文攀以40秒94的成绩大幅刷新了42秒60的原世界纪录。

除了周洁宇和姜汶林、黄文攀,四川队还有多名“飞鱼”有望在本届残运会中披金斩银。有着四川“无腿蛙王”美誉的代国宏是游泳队男队的领军人物之一。2009年6月,代国宏生平第一次接触游泳,那是汶川地震夺走他双腿后的第一年,从此他的人生与泳池结缘。

对此次比赛充满期待的还有“无臂飞鱼”周雪鹏,在男子S6级100米仰泳、SB7级100米蛙泳、S6级50米蝶泳项目上都有着很强的竞争实力。

泳池连破纪录

“恭喜来自天津的冯雅竹,她刚刚在女子S2级50米自由泳决赛中,创造了1分02秒35的全国新纪录。”上午9点,电子科技大学游泳馆的广播里,播报了这一喜讯,没想到,这只是一个开头。在紧随其后的男子S2级50米自由泳比赛中,展开了一场“飞鱼大战”。在云南选手邹连康的带动下,四川的刘本英、浙江的杨洋、江苏的刘赟涛接连超过58秒43的世界纪录,而邹连康更是以50秒78的成绩,超过世界纪录将近8秒。

下午的泳池更加疯狂。短短15分钟里,就有三项全国纪录被改写。周聪、宋懋璗刚刚将1分08秒10的男子S8级100米仰泳全国纪录打破,王洁馨、林萍又在紧随其后举行的女子S9级100米蝶泳比赛中,接连打破全国纪录。女子S10级100米蝶泳比赛中,来自浙江的陈懿打破了全国纪录……

据组委会提供的信息,四川一团选手黄文攀、云南选手邹连康、山东选手贾红光、辽宁选手卢冬分别在男子S3级50米自由泳、男子S2级50米自由泳、男子S6级100米仰泳、女子S6级100米仰泳比赛中超过世界纪录。

□本报记者 薛剑 钱晞

原标题:泳池碧波上演精彩大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