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莫言受聘为四川某高校教授 亲自题字“艺无止境”

2015-09-14 11:5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

20150914114413791

20150914114412302

2

“莫言先生,特聘您为成都艺术学院的教授,邀请您来成都,跟我们的学生讲学。”9月12日中午,北京,成都艺术职业学院院长余开元非常高兴,他亲手将聘书交到了莫言手中,诚聘他为成艺的教授。

在双方的交流过程中,院长余开元和党委书记刁纯志向莫言详细介绍了成都艺术职业学院的创办历史、办学理念、育人模式以及未来发展方向。莫言对成艺“把传统文化贯穿到校园文化建设,应用到教育教学中”的做法深表赞许,他表示,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传统文化绝不能在我们这一代断裂。他也表示“把成艺创办成中国西部一流的本科艺术大学”的愿望一定能够实现。

据了解,莫言是第一个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籍作家,而此次受聘,也是他首次接受四川高校的聘请。未来,成艺也将邀请莫言莅临成都,到成艺为学生们讲学。

除此之外,莫言还为亲自题字——“艺无止境”,寄语成艺。

而对于成都,莫言说自己并不陌生,曾经多次前来。在女儿初中时期的暑假,一家三口还来成都旅游。“我去过郫县,吃过郫县豆瓣酱,还去过眉山、都江堰……”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张菲菲

原标题:莫言受聘为四川某高校教授 亲自题字“艺无止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