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接入支付宝“城市服务” 可“在线问政”

2015-09-15 14:5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1

2

今(15)日,成都正式接入支付宝“城市服务”。成都城市服务为本地居民提供了包括公积金查询、港澳台签注、学校通、机构查询、预约挂号、成都服务、手机营业厅等在内的14项便民服务,把城市生活的方方面面全都聚合到一部手机里。

港澳台签注掌上办理公积金可一键查询

成都市民通过支付宝“城市服务”只需填写个人相关信息以及联系方式,就可完成港澳台签注在线办理,完成后5-7个工作日证件邮寄到家。港澳台签注功能无疑给市民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省却了再次去出入境办理的烦恼。

此外,公积金查询、学校通、机构查询等以往需要线下办理的业务,现在也可以通过支付宝“城市服务”完成。市民登陆支付宝,从“城市服务”入口进入,即可享受这些便民服务。如公积金查询服务,只需输入公积金账号和密码,账户信息、账单明细、贷款信息等便可一目了然。

记者了解到,成都支付宝“城市服务”中的便民服务是由成都神州数码提供技术相关支持。成都神州数码负责人介绍,通过这些“城市服务”市民办事不必再担心“跑断腿、说破嘴”,动动手指即可随时随地完成各类业务办理,让“互联网+城市服务”惠及广大市民。

“成都服务”手机也能预约挂号

据悉,市民今后还可在支付宝“城市服务”中享受“成都服务”,在线咨询各种办证手续,均能得到在线回复,未来将成为与广大市民沟通的重要桥梁。

成都政务中心方面表示,通过支付宝“城市服务”窗口,等于为居民额外提供了一个24小时服务的渠道。此外,成都服务还链接了3000多个市政咨询和建议窗口,及时有效地解决市民反映的问题,最大限度地服务市民。

此外,针对患者也提供了预约就诊的服务,通过支付宝“城市服务”内的“挂号就诊”,可以直接预约挂号,也可在线直接问诊。选择“114挂号”,市民可直接在线预约就诊时间和挂号,节省了排队时间,也能预估和合理计算去医院的时间。据悉,“114挂号”四川电信114推出的成都第一个正式的统一在线挂号平台。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城市市民通过支付宝随时随地享受高效便捷的交管、公安、医疗、生活缴费等城市服务,预计年底覆盖120个城市。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 张乾

原标题:成都接入支付宝“城市服务” 可“在线问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