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80万自来水入户费谁出 谈了几次都没谈拢

2015-09-16 06:5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经郫县水政执法监察大队调查发现,郫县安德镇润雅宜园小区开发商四川省巨人房地产有限公司未经主管部门许可擅自取用地下水(新闻回顾>>>),因此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限令巨人地产尽快停止取用地下水,并接入自来水。但在此后近两个月中,开发商并未整改。

而安德镇镇政府、开发商、业主等相关方在约80万元自来水入户费(2400元/户)问题上无法达成一致意见,致使水务执法部门无法对开发商违法行为进行惩处。截至昨日,多部门已联合座谈至少2次,但每次一旦提及入户费问题,座谈就无法继续。未来几日,郫县及安德镇多部门及业主代表将进行再次座谈,着重讨论入户费如何缴纳。

郫县安德镇:

对开发商擅自取水并不知情

昨日下午,郫县安德镇党委委员何玉建就当年的情况介绍说,2011年底前,自来水管网尚未通达在建中的润雅宜园小区。同时,当时镇上仅有家小型水厂,无力对该小区供应自来水。

而现在,“矛盾的焦点是入户费谁出,出多少。”针对润雅宜园小区业主希望接通自来水的诉求,何玉建说,“镇政府只是起个平台作用,将开发商、业主及相关部门召集在一起,由他们共同协商解决。”他表示,“安德镇不会负担这部分费用”。

对该小区在取用地下水时是否征得镇政府同意,何玉建找镇城建办进一步核实后,给予否定,“如果开发商说是政府同意取水的,让他拿文件来。我们这儿没有备案。”

在采访时,有业主走进何玉建办公室表达诉求,但何玉建也无法回答,“如果你们与开发商存在矛盾,可以去起诉他。”

开发商:

法律说入户费谁出就谁出

由于巨人地产在与业主签订的合同中,列有“本小区的生活用水和消防用水均为自备水源,预留城市自来水管网系统接口”的条款,因此,润雅宜园项目经理刘云据此反驳业主诉求。所以,巨人地产取用地下水是否合法,或者说是否征得政府同意,成为了业主表达诉求不得不弄清楚的关键点。

但开发商的说辞与安德镇镇政府的否认态度有出入。此前,该楼盘项目经理刘云在接受水务部门调查时称,2012年6月,安德镇镇政府和郫县某自来水公司向其出具证明,允许其自建水源。昨日,刘云仍称“是镇政府允许我们采水的”。同时,刘云称,在与业主签订的合同中已经写明是自备水源,“我们都是依法办事的。至于自来水入户费,按照相关法律该谁出谁出。”

郫县水务局:

开发商违法行为面临惩处

昨日一早,郫县水务局在注意到本报报道后,即开始商讨如何解决。按照相关法律,如若开发商巨人地产的违法行为整改无效,则该局可依规定关停润雅宜园小区内的自备水源。但考虑到业主的用水需求,县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旦自来水接入小区,开发商的违法行为停止,水务局将视情况对开发商擅自取用地下水的违法行为进行惩处。如果开发商在解决本次用水问题上表现良好,处罚将适当减轻。”

昨天,经过郫县水务部门、宣传部门的讨论,在自来水入户前,为保障业主用水安全,将会协调郫县疾控中心加大对该小区水质的检验。 成都商报记者 王春 摄影报道

原标题:80万自来水入户费谁出 谈了几次都没谈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