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IT大道有轨电车线路铺设方式曝光

2015-09-16 22:2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市IT大道现代有轨电车工程走向示意图(据《成都市IT大道现代有轨电车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16日讯 根据今(16)日成都地铁官网发布的《成都市IT大道现代有轨电车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公示》,成都市IT大道现代有轨电车将采用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架空接触网供电;车辆运营时间为早6:00 点至晚23:00点。

值得注意的是,文件中透露了该线路各段敷设方式,包括地面路侧敷设(意同“铺设”,多用于轨道、管道等)、高架敷设及沿地面路中敷设等方式。

《公示》中《成都市IT大道现代有轨电车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下简称《报告书》)表示,成都市IT大道现代有轨电车工程建设地点位于郫县、高新西区、金牛区及青羊区。IT大道现代有轨电车采用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架空接触网供电,供电电压为DC750V,车辆运营时间为早 6:00 点至晚23:00点,全日运营17小时。

值得关注的是,《报告书》中还透露了IT大道现代有轨电车的敷设方式。《报告书》中显示,“西客站站至郫县西站站段”线路在起点、终点路段采用地面路侧敷设形式,成黄路段采用路侧高架敷设形式,IT大道(清水河—经四路)路段——有轨电车桥跨越清水河后继续以高架敷设方式上跨IT大道至IT大道路中并沿IT大道路中走行,在经四路站前落坡至IT大道路中地面走行,其余路段基本为沿地面路中敷设形式;“新业路站至红光站段”线路基本为沿地面路中敷设形式。

据悉,成都市IT大道现代有轨电车线路呈Y型布局,起于西客站,终于郫县西站和红光站,全长约39.0km,全线共设站46座(其中地面站45座,高架站1座)。其中,“西客站站至郫县西站站段”线路全长27.1km,设站33座(开通年26座,近、远期33座),其中地面站32座(开通年26座,近、远期32座),高架站1座(开通年0座,近、远期1座)。规划线路走向为西客站站(灯泡线)—西客站规划路—武青北路—成黄路—IT大道—天润路—合作路—天映路—IT大道—南北大道—红展东路—郫温路—何公路—望丛中路—望丛西路—城灌西路—郫县西站站。

“新业路站至红光站段”线路全长11.9 km,设站13座(开通年13座,近、远期13座),全部为地面站,线路起点为新业路IT大道交叉口,终点为红光站,规划线路走向为新业路IT大道—新业路—天河路—犀安路—校园路—犀团路—港通北三路—广场路—港泰大道—红光站。

根据此前的消息,IT大道现代有轨电车项目计划于年底前开工建设,总建设工期约两年半。(记者 彭亮)

原标题:成都IT大道有轨电车线路铺设方式曝光:路侧、高架、路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