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成都市入选第五届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候选人 赵庆珍

2015-09-17 12:2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20150906094023

他坚守诺言,替牺牲战友照顾其母20多年,被网友亲切地称为“信义哥”。他18岁入伍,与战友定下承诺,谁若为国牺牲,活着的人要照顾对方父母。为让烈士母亲有个完整的家,他在退伍转业时义无反顾地选择扎根到远离家乡的四川邛崃,以便照顾烈士母亲。从青年到中年,从单身到结婚生子,从一开始每半月一封家信到来到烈士母亲膝前尽孝,他一如既往地将烈士战友的母亲当做自己的母亲悉心照料,让老人安度晚年,尽享天伦之乐。他用无私的爱告慰了九泉下场面的战友,也用一片真情抚慰了烈士母亲的丧子之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