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万达城如何炼成“世界级目的地”?

2015-09-23 09:5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41

投资550亿元的成都万达城夜景。(效果图)

今天,一朵世界最大的“芙蓉花”,将在四川都江堰播下“种子”——投资1.5亿元的成都万达城展示中心盛大开放。万达文化旅游城将于2018年12月30日前建成运营,成为以文化旅游为核心的中国最好、世界级的文化产业项目。

550亿元打造的“万达城”,相当于过去10座万达广场的投入,将会创造世界大型主题乐园、世界级室内滑雪场、世界顶级大型舞台秀、世界顶尖电影科技乐园、世界首创惊悚主题乐园等N个世界第一。

正如万达董事长王健林所说,“成都万达文化旅游城代表了世界旅游项目的最高水准”,超越万达在全国的其他10座万达城,升级为全国万达城之集大成者。或许,此前人们对万达最常见的印象还停留在万达电影、万达广场、万达楼盘等,但是从万达城开始,人们对万达的标签印象将刷新。同样对于正在全力转型的万达来说,成都万达城也将是具有标志意义的代表作。毫不夸张地说,王健林对在故乡四川兴建的万达城寄予厚望,甚至有一些“试验田”的味道。万达究竟如何在成都炼成“世界超级旅游目的地”?万达又将如何全新演绎商业帝国?

万达帝国

一个“万达城”何以举足轻重?

眼下,对万达来说,分量最重也是最关键的一个词莫过于“转型”。“2020年万达将不再是房地产企业。”王健林的一句话,传递出万达谋求转型的决心。创立于1988年的万达集团,截至2014年资产已达5341亿元,年收入2424.8亿元。已在全国开业123座万达广场,78家酒店,6600块电影屏幕,99家百货店。这样的数据之下,用“万达帝国”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2015年,中国房地产已出现拐点,万达帝国想要延续辉煌,转型势在必行。就此,万达帝国果断转型“轻”资产。今年7月11日,王健林在万达集团2015年半年会上,宣布将加速实现企业转型,并提出新的企业发展战略目标:万达集团2018年将全面转型为服务型企业,服务业收入、净利润占比超过65%,形成万达商业、文化旅游产业、金融产业、电子商务四大基本相当的支柱产业。“但万达有更高追求,不仅要成为世界一流,还要力争让万达成为世界知名品牌。我们之所以努力把万达文化旅游城往海外推,力争明年落实两个,就是要让万达品牌,特别是万达文化旅游品牌,只要一提起来全世界多数人都知道。”王健林说,今年万达文化集团为此将注册4个控股公司:影视控股、体育控股、旅游控股、儿童娱乐。其中,万达旅游产业的发展前景非常值得期待,旅游控股是万达着力打造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实际上,万达将文化旅游定义为“新的支柱产业”,从而也不难看出王健林为何如此看重“万达城”。

布局旅游

靠什么实现“超越迪士尼”?

“超越迪士尼,成为世界规模最大的旅游企业。”7月在四川,王健林曾经这样说。总部设在纽约的世界旅游娱乐协会是全球最大的旅游行业组织,目前全球只有5个高级会员,包括迪士尼、环球影城、乐高主题公园和杜莎夫人蜡像馆等,其中万达是亚太地区唯一的高级会员,从中可以看出万达在全球旅游产业中的地位。王健林引用世界旅游娱乐协会发布的报告数据说,2014年全球最大的旅游企业是迪士尼公司,到访人次近1.3亿。那么,万达给自己定下了什么战略目标?到2020年,实现旅游到访人次达到2亿人次,旅游产业年收入超过1000亿元,超越迪士尼,成为世界规模最大的旅游企业。王健林说,“万达集团的目标是到2020年达到2000亿美元的资产、2000亿美元的市值、1000亿美元的收入、100亿美元的净利润,旅游是我们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而来自万达官网的数据显示:万达文化产业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文化旅游企业,2014年收入341亿元,旗下包括电影制作、发行、院线,电影科技娱乐,舞台演艺,主题乐园,儿童连锁娱乐,旅行社等多个产业。万达旅游要达到年2亿人次到访和千亿元收入,靠什么?王健林给出了答案:核心就是创新。万达搞旅游不走传统的观光模式,而是全力打造万达在世界首创的超大型综合型旅游目的地,我们给它起名“万达文化旅游城”(简称万达城)。

国际范儿

用中国文化定义世界品牌

万达正在全力转型,同时也在国际上频频出手。今年1月21日,万达出资4500万欧元,收购西甲马德里竞技俱乐部20%的股份,进入俱乐部董事会;今年2月10日,万达集团投资10.5亿欧元并购瑞士盈方体育传媒集团,成为冬奥会申办成功背后的最大赢家;今年8月27日,万达集团收购美国WTC,成为世界最大的体育经营公司;而在此前,万达已斥资3.2亿英镑,并购世界最顶级豪华游艇制造商——英国圣汐游艇、斥资26亿美元并购全球第二大电影院线集团——美国AMC影院公司……为什么要收购这些公司?万达在下一盘很大的棋?是的。王健林的“野心”不止于中国,而在国际;不止于某个产业,而在勾勒产业链的闭环。他在首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上说,“我们在旅游城市还有自己的酒店,如果说万达旅游产业链还缺什么,那么不排除万达未来会进军航空产业。”同时他强调,万达旅游战略的终极目标是成为世界旅游产业龙头,那就不能只在中国发展,一定要跨国发展,成为国际化企业。基于此,万达主要做了两件事:一是在海外打造中国高端奢华酒店品牌,二是开始在海外并购旅游企业和旅游景点。“我们有什么梦想?就是把万达打造成世界排名靠前的超级企业。这其中,旅游控股将为我们实现这个目标贡献巨大力量。”王健林说。正是有了他上述这番话,还有万达为此付诸的行动。三年后的成都万达城会将梦想照进现实:世界大型主题乐园、世界级室内滑雪场、世界顶级大型舞台秀、世界顶尖电影科技乐园、世界首创惊悚主题乐园等N个世界第一,才会在四川成都落地开花,才能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来到四川成都。

原标题:万达城如何炼成“世界级目的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