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民认为与中介签合同不靠谱 悬赏200找房东

2015-09-24 10:2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中介背到房东私自签合同,太不靠谱。”9月23日,市民董女士通过德阳知名微博发布消息,希望网友找到真正房东,并许诺一旦确认就会送上200元现金表示感谢。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董女士大费周章去悬赏找房东?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了相关情况。

市民:中介没授权委托书 签合同不靠谱

23日中午,一则《网友求助:求城隍庙某门面房东电话》的微博引起网友注意。微博上称:她打电话给玻璃上贴的电话,结果是黑中介,中介背到房东私自签合同,太不靠谱。各位强大的爆粉,请帮忙找到真正的房东,知道的请私信爆哥!确认立即200现金小小意思送上,截止周五转发的系统随机抽奖3个50元话费送给你们。

据了解,租房是董女士,也就是在微博悬赏找房东的网友。董女士介绍,她想开个铺子,看了好几天,终于在南街看到个门面。于是就打门面的玻璃窗上留下的联系方式。接电话的是中介,当租金和中介费都谈妥之后,双方开始签合同。

让董女士差异的是,签合同居然是中介和她签。董女士认为,即使不和房东签,但中介也要拿出房东的授权委托书。随后,董女士还咨询了律师,得知没有房东授权委托书,中介与承租人签合同是不合法的,不受法律保护。

害怕被骗的董女士便在微博上求助网友,并许诺网友找到房东一旦确认便会送上200元现金表示感谢。

中介:已帮助联系房东 但没了下文

四川新闻网记者来到南街的这家门面,玻璃窗上贴着转租的电话号码。根据上面留下的电话号码,记者拨了过去。

“这个都是几天前的事情了,当时她还来我的门面谈了租房的事情。”接电话的尹先生称,房东已经全权委托他来办理租房的事情了。

尹先生说,为租房这个事,他还帮租房人向房东要了优惠,6000元的中介费比优惠要少的多了,最后租房人说要见房东,随后也帮她联系了,并约定见面的日期。

“我也理解她的想法,怕上当受骗,所以她提出要见房东,我也帮她联系,但是这个买卖最终还是没能成功。”尹先生有些失望的说。

律师:没有委托书的合同属于效力待定合同

没有房东的授权委托书,中介与承租人签的房屋租赁合同是否有效?四川新闻网记者咨询了四川润坤律师事务所律师黄凤玲。

黄律师表示,中介没有房东的授权委托书,而与承租人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属于效力待定合同,也就是说,这个合同签订后,房东认为有效,那么就属于有效合同。房东认为无效,当然就属于无效合同。

黄律师说,许多中介不愿让承租人与房东见面,估计是担心一旦见面,承租人和房东会跳开中介完成交易,这样中介就拿不到中介费。

“如果中介怕收不到中介费,承租人也担心上当受骗,双方可以签订一个居间合同。”黄律师说,双方约定,只要承租人见到房东,并看到房东带来的房产证、土地证、身份证等证件,承租人就支付租金、中介费等有关费用即可。(记者 周鸿)

原标题:德阳市民认为与中介签合同不靠谱 悬赏200找房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