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精彩活动  »  正文

摸鱼、百家宴、关爱老人 这个中秋活动多 团圆快乐身边绕

2015-09-28 10:10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桂花落中秋,月明照此时。昨日正值中秋佳节,在成都武侯祠博物馆里,20位身着传统汉服的小小讲解员,与观众一起学汉学、吟三国、画花灯、赏桂花,共度了一个古风汉韵的团圆佳节。

133

144

新津

稻花香里摸田鱼

“我得意地笑,我得意地笑!”“接到,又来咯!”“哎呀,跑咯!”……中秋节前,此起彼伏的欢叫声回荡在新津县安西镇厚院农家乐的水稻田里,“市民稻田徒手摸鱼比赛”吸引了远近游客、村民两三百人,大家雀跃着在田地间体验当地民俗徒手摸田鱼,回味儿时的欢乐。

“预备,开始!”随着裁判一声令下,早已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的参赛者纷纷跃进稻田灌水沟里,摸起鱼来,顿时搅得稻田沟一片沸腾。有几个摸鱼高手,两手沉到水里稍一试探,嗖地回手一捧,一条银光闪闪活蹦乱跳的鱼儿就到手了,随即轻松往田坎上一扔,自然有同伴欢快地上前捡拾。而一些菜鸟,为了抓鱼用力过猛,反倒扑进水沟中,弄得满头满脸都是泥水,逗得一旁的人笑疼了肚皮。

1个小时摸鱼时间结束,过称论英雄啦!58岁的大妈王玉芝神气地把她的战果往秤上一放,整整46斤,PASS掉一干老少爷们,成为当之无愧的冠军。游客齐先生说,摸鱼比赛一下子就把大家向往田园向往自由的天性给逗引出来了,摸多少都不重要,这份快乐是哪里都找不到的!

安西的摸鱼民俗已经成为当地的特色旅游项目,吸引人们体验民俗乐趣的同时,更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增加村民的收入,让人们在丰收的喜悦中度佳节。

成都晚报记者 钟辉 摄影报道

锦江区

跳蚤市场赶场去

26日,华星路社区在东较场路口组织了华星路社区儿童跳蚤市场活动,社区的孩子们踊跃参加。过节了,感受一把“赶场”的气氛。成都晚报记者 文豪

成华区

邻里中秋百家宴

今年,中秋佳节前夕,锦绣东方8栋的居民自发地齐聚一堂,拎着各自的拿手菜,摆出了一席温情脉脉的邻里“中秋百家宴”。麻辣牛肉、清炒虾仁、炸丸子、大拌菜……这些全是居民们自家手艺。中午12点,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围坐一起,拉着家常,享受舌尖上的美味。张冬梅 成都晚报记者 王雪钰

新都区

中秋暖心孤寡老人

“小区活动好热闹,满满的过中秋节氛围!”9月25日,大丰街道美好小区举办“情暖大丰,相约美好”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另外,此次大丰街道为了让社区的孤寡老人感受到中秋节日的温馨和团圆的气氛,活动中还特别为社区的老人送上了祝福和慰问品。 成都晚报记者 王雪钰

都江堰

大学生为爱闯关

昨日,农历中秋节都江堰景区齐聚了来自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西华大学、成都东软学院等高校的一百名学生,参加都江堰景区精心准备的中秋节为爱闯关活动。成都晚报记者 李杨 王雪钰

武侯区

武侯祠里话中秋 汉风蜀韵叙团圆

桂花落中秋,月明照此时。昨日正值中秋佳节,在成都武侯祠博物馆里,20位身着传统汉服的小小讲解员,与观众一起学汉学、吟三国、画花灯、赏桂花,共度了一个古风汉韵的团圆佳节。

昨日下午,“赏月祈福 游园诵月”为主题的中秋活动在武侯祠小小讲解员的童声朗诵诗词中开始。三义庙前,博物馆社教老师和孩子们一起邀请游客们学习汉代礼仪,体验传统文化。

画花灯是中秋节重要的传统活动,昨日,活动还特别邀请到著名三国画家陈荣来到丹桂飘香的桂荷楼水榭,教授现场游客画花灯。伴着古琴声,墨竹、金鱼、玉兔、荷花、圆月等,跃然于各色灯笼上。华灯初上,大家提着自己亲手画的花灯,在武侯祠内游园,参加“月照三国”主题互动问答活动。丰富的传统活动,让很多外地游客在成都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节,也让举家来到武侯祠参观的成都市民度过一个别样的佳节……成都晚报记者 滕杨

原标题:摸鱼、百家宴、关爱老人 这个中秋活动多 团圆快乐身边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