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建世界旅游目的地 万达掷550亿重金筑城

2015-09-29 07:1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7c4325fd8b1c7d4fb0951c1b18c81dba

9月23日,都江堰市玉堂镇赵公山腰云雾缥缈。青城桥头,一朵粉色的巨型“芙蓉花”——成都万达城展示中心正迎风盛开。掀开“芙蓉花”盖头的,正是万达集团董事长、亚洲首富王健林。

在成都万达城展示中心开放暨项目建设启动仪式上,王健林当着父老乡亲的面郑重宣布:投资550亿元的成都万达城计划于2018年年底开业,开业后将创造至少3万个就业岗位,预计每年将为家乡带来3000万人次的游客,提振城市经济,增加不少于50亿元的旅游收入。

事实上,作为成都重大旅游项目投资的标杆工程,万达的到来只是个开始。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成都市旅游局获悉,按照成都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新常态、万亿级、再出发”的要求,成都正以项目为抓手,加快推进世界旅游目的城市建设。截至目前,全市旅游投资项目有92个,其中亿元以上的项目88个,实际已完成投资101.42亿元;新引进签约总投资额1亿元以上旅游产业重大项目3个,引进资金562.6亿元。

重磅

投资550亿 万达成都打造世界级主题乐园

从成灌高速往都江堰,沿途鳞次栉比的广告牌不断提醒着路人:万达城来了。作为大连万达单体投资旅游项目之最,9月23日,投资550亿元的万达城盛装登场。

世界最贵“芙蓉花”绽放在万达城展示中心。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光是外墙玻璃就超过1500块,使用的钢筋比鸟巢还多!

展示中心内的设施也极为先进,有真人滑雪、7D影院、9D惊悚乐园等互动体验,带来感官的全新刺激。对于成都人来说,万达城究竟是什么还比较模糊。

对此,万达有关负责人打了个比方,如果说万达广场的能量是“一个城市中心”,那么万达城要打造的则是“世界超级旅游目的地”。这里有30万平方米左右的万达茂,其中包括10万平方米的室内“四季滑雪场”;有高科技电影娱乐项目“电影乐园”,可实现过山车穿越屏幕、垂直跌落、悬挂动感等观影体验;还有60公顷的主题乐园,设置“天府乐园、巴蜀要塞、丛林探险”等具有四川文化特色的世界顶级游乐项目……

7月23日,王健林在首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上曾这样描述:成都万达文化旅游城代表了世界旅游项目的最高水准。“和万达之前开发的产品相比,成都万达城将是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产品。”王健林说,从小的地方说,这是在我的家乡,我一定要做出最好的项目,打造世界超级旅游目的地。再大一点说,这是万达十年旅游产业开发的一次集大成作品。

配套

2018年底问世 三条轨道交通直达园区门口

这座占地5900亩的中国西部版“迪士尼”乐园,将在3年后开门迎客。届时,年均游客约2000万人次的世界遗产都江堰,或许会以一种新的耍法,聚焦全球游客的目光。据估算,万达文化旅游城保守估计将吸引3000万人次的旅游客流量,随着项目成熟运营,未来吸引的年游客量有望达到5000万人次。

好玩的项目有了,那商业配套能否满足游客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万达城中将设置一个约12万平米的商业中心。在此,游客可品尝到50家全球不同风味的餐厅。此外,城中还要建1个六星级酒店、2个四星级酒店共计900间客房,并引入酒吧街。

随着万达城的落户,成都市、都江堰市的各种配套工程也将相继跟进。在交通方面,将实施“三轨、两高、三改造”建设。

“三轨”即成灌快铁公交化运营、接驳成灌快铁的都江堰现代有轨电车、连接新机场—天府新区—双流机场—温江区至都江堰的市域快线轨道;“两高”即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三绕)、连接成温邛高速公路并经第二绕城高速和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三绕)至都江堰市段的快速公路;“三改造”即G317都江堰玉堂段改线、都汶高速玉堂收费站扩容改造、成都“三绕”玉堂南端都汶高速转换立交改造。

据悉,各条轨道交通及高速公路均与万达城接驳。

蓝图

建世界旅游目的地 成都吸引92个项目落地

其实,万达文化旅游城落子都江堰,是成都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结出的“硕果”。今年初,成都市提出《关于建设以成都为中心的世界旅游目的地的实施方案》,明确提出“整合三国文化、古蜀文化、大熊猫文化、美食文化、宗教等文化以及川剧变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资源”的工作目标。

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成都在吸引游客上,一直风头强劲。今年1月中旬,美国《纽约时报》评出2015年全球52个最值得旅游的世界城市,中国仅有两个城市上榜:成都和周庄。在此之前,成都几乎已经囊括了国内旅游方面所有的荣誉称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佳旅游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中国十大快乐城市……成都还被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中心评为“世界优秀旅游目的地城市”称号,成为亚洲首个获此殊荣的城市。

据统计,2015年1—8月,成都纳入统计的63个A级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8400余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9.2亿元。在旅游投资上,截至目前,成都的旅游投资项目有92个,其中亿元以上的项目88个,实际已完成投资101.42亿元;新引进签约总投资额1亿元以上旅游产业重大项目3个,引进资金562.6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自万达投重金在都江堰建万达城后,国内多个知名企业如“蝴蝶效应”般接踵而至。其共同目的,均为将成都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这一愿景“铺路”。

成都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陆续还有境内外的大型企业在成都投资旅游项目。早在2010年就打造了成都极地海洋世界的大连海昌集团,下一步还将在都江堰打造熊猫主题公园;深圳华侨城集团也会在成都追加投资,打造凤凰山文化旅游项目;海航集团也有意在成都发展低空旅游的项目;法国的地中海俱乐部也打算在成都开发度假旅游项目。

华西都市报记者殷航张想玲

原标题:成都建世界旅游目的地 万达掷550亿重金筑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