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刘源荣登中国文明网《好人365》封面人物

2015-09-29 17:3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榜样微访谈 刘源:老百姓称他“电力110”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9月29日讯   哪里出现用电故障,他就和其服务队第一时间奔赴现场,不光凭借专业技术抢修服务,更为群众点亮一盏名为温暖的心灯……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成都市高新供电分公司副总经、成都高新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刘源,2005年担任党员服务队队长以来,十年如一日,同他的服务队一起, 用心血和汗水,为所负责的29个社区、10多万人的用电提供优质服务…… 2015年6月,刘源荣登“中国好人榜”,今天,他登上中国文明网好人365封面人物(总第390期)。

当下我们的党员干部中,不乏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标杆,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哪里的群众有难题,他们就战斗在哪里。而成都高新共产党员服务队及其队长刘源,亮点更在于从行业、职业实际出发,结合本职工作实际,全心全意为广大群众服务,不但帮助群众解难分忧,而且架设起一道党群连心桥。

身为成都高新供电分公司副总经理,按说建立服务队、做好分内事、供电服务得到切实保障就算尽职了,然而刘源并没有满足于此,而是更注重发挥共产党员在服务群众中的模范带头作用,组建“共产党员服务队”之举,凸显出强烈的党员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豪感,是服务人民宗旨意识旗帜鲜明的承诺和张扬。

出现供电故障只要接到报修电话,不管白天黑夜、刮风下雨随叫随到,兢兢业业的职业坚守让人敬畏;电力检修之外更热心为群众分忧解难,通过对貌似不起眼的小事提供服务,赢得了群众的良好口碑,以至于被当地市民誉为“电力110”,有求必应、有难必帮、有困必助,显示出共产党员心系群众的境界和无私奉献的品格。

早在几年前习近平同志视察四川时,就曾盛赞这支党员服务队“架起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特别表扬刘源“以善小而为之”的工作态度。建设现代文明、和谐社会,何尝不需要更多这样的党群连心桥?倘若我们的党员干部都能像刘源和他带领的共产党员服务队那样,时时、处处替群众着想,尽己所能、扶贫帮困,做群众贴心人,自然会得到广大群众的信任和爱戴。

值得欣慰的是,各地在深入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大力推进“三严三实”活动中,越来越重视察民情、听民声、解民难,以务实的姿态与群众打成一片,作风明显好转,口碑显著提升,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实践证明,党群连心令党员干部更接地气,让党的执政之基更巩固。

说明: http://upload.chengdu.cn/2015/0929/1443519374889.jpg

刘源在事故抢修现场工作

延伸阅读:

《好人365》专栏介绍

从2014年10月27日起,中国文明网联合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和中国网络电视台,“五网联盟”同步共推了《好人365》专栏,每天在网上讲述一位中国好人的感人故事。《好人365》专栏是中国文明网在2014年9月5日率先推出的,栏目依托中央文明办开展多年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以讲故事的方式,宣传“中国好人榜”上榜人物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与广大网友一起走近好人、分享感悟,积极传播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