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机场迎国庆客流高峰 丽江等地“一票难求”

2015-09-30 10:2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黄佳琪) 9月30日报道  明天便开始了国庆7天假期,外出旅游和返乡的旅客已集中踏上旅程。记者从成都机场获悉,今天成都机场迎来客流高峰,整体吞吐量达到了近期的最高值,据统计,今日成都机场安排1进出港航班878架次,预计出行旅客达7万人次,标志着成都机场迎来了国庆假期的客流高峰,这是成都机场迎来今年“十一”黄金周的第一个客流高峰。

在今天安排的878个航班中,加班、包机并不多,仅有4个和1个,航班量比去年同日的750增加了128个,增长了17%,比昨天的833架次飙升了45个班次;旅客出港人数同比增加了1.2万人次,增幅达20%,今天国际(地区)出港旅客在6000人次左右。预计此次客流高峰将持续到10月2日,估计明后两天整体吞吐量还会有一定的增长,达本此客流的最高峰。

据了解,目前旅客出行主要以旅游、探亲为主,约占进出港人数的9成左右,而旅游又在本次高峰中占主流,且团队出行旅客较多,公务和商务人员偏少。国内热门目的地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海口、三亚、昆明、西安、拉萨、乌鲁木齐、杭州、南宁、郑州等一线城市,国内旅游主要前往九寨、桂林、大理、丽江、张家界等景区,国际(地区)目的地为韩国、日本、欧洲、中东、美国、毛里求斯、东南亚和香港、澳门、台湾长途航线;进港旅客主要是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拉萨、西北、华北和东南沿海等主要城市。

机票方面,目前成都前往昆明、三亚、西安、郑州、杭州、大理、丽江、香格里拉等旅游景点及少数主要城市的机票较为紧张,出现了“一票难求”,机票早已售罄;而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票源相对宽松一些,均可买到折扣不等的票。回程主要是广州、深圳方向的票源紧俏,主要原因是在广州、深圳务工的川籍人员较多,节前纷纷赶回四川探亲过节,节后成都到两地的机票将出现紧张。随着国庆大假的到来,热点城市和地区的机票估计还会进一步紧俏,希望打算出行的旅客早作安排或选择错峰出行。

从10月6日开始,成都机场将迎来大量旅客返程高峰,并将持续到8号。据预测,在“十一”黄金周期间,成都机场将有6020架次的航班起降,平均每天860架次,比去年同期的5170增加850架次,同比增长了16%;旅客出港人数在44万人次以上,平均每天出行旅客6.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4.6万人次,同比增长12.9%。

国庆期间出行旅客较多,成都机场希望乘机旅客提早出门,避免误机,并切忌不要随身携带各类违禁物品,在快速通过安全检查后,到指定区域休息候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