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男篮时隔4年夺亚锦赛冠军 3人入选最佳阵容

2015-10-04 07:42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现场

新华网长沙10月3日电 中国男篮3日在长沙举行的2015年亚洲男篮锦标赛决赛中以78:67击败菲律宾队,时隔4年之后重夺冠军,并且获得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

中国男篮首节在开局以0:5落后的情况下连续追分,并在第一节比赛还剩4分20秒时由李根命中三分,实现反超,此后再没落后过。

周琦半场就实现两双。他在上半场结束时已经得到12分和10个篮板,并造成对手8次犯规。他全场共得到16分和14个篮板。

郭艾伦为中国队拿下全场最高的19分,易建联则得到11分和15个篮板。

菲律宾队方面,布拉切拿下17分和5个篮板,他也是全队唯一得分上双的球员。

这是中国队历史上第16次夺得亚锦赛冠军,他们上一次夺冠是2011年在武汉。夺冠意味着中国队直接获得了参加里约奥运会男篮比赛的资格,第二至第四名的菲律宾、伊朗和日本则获得参加落选赛的资格。

中国队郭艾伦、易建联和周琦最终入选最佳阵容,易建联当选最有价值球员(MVP)。

赛事回放:

比赛开场后,菲律宾以一波5-0开局,而中国队方面由丁彦雨航和周鹏各中一记三分,两队得分陷入胶着。之后菲律宾方面也连续命中三分,保有微弱领先。后半段,中国队加强了对于内线的冲击,易建联和周琦增加了攻击频率,屡屡制造对手犯规。4分23秒,李根命中三分,首度将比分超出。在三分钟左右时间内,中国队打出了一波12-0,扭转了局势,周琦连续被送上罚球线。剩下的时间,中国队基本保有5分左右的优势,首节打完,中国队以23-19领先。

次节两队的防守都比较凶狠,场上也不断能听到哨声。3分半钟时间,中国队打了一波7-2,赵继伟在当中命中三分,分差在慢慢扩大。之后菲律宾方面也连中两球,但关键时刻郭艾伦也中三分,分差依旧在10分左右浮动。后半段,中国队的命中率有所提升,而菲律宾也开始在外线找到准星,分差并没有太大变化。前两节打完,中国队以46-35领先。

第三节,两队在前几分钟得分一直处于僵持中,中国队的犯规次数在不断上双,周鹏个人第四次、周琦也再添一次,之后郭艾伦也出现犯规。虽然分差还是在10分左右,但中国队的士气显然有所影响。好在菲律宾方面也是出现波动,连续罚球不中,随着易建联的2+1上篮和李根两中三分球,分差重新开始拉开。最后三分钟,菲律宾并未能够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但周鹏的5犯离场也让现场球迷捏了一把汗。三节打完,中国队以60-50领先。

第四节,中国队以一波5-0开局,掌握住比赛的主动权。之后双方都有失误,但是分差一直就在15分左右浮动,菲律宾方面并没有很好的进攻办法。郭艾伦一次跳投不中后,周琦补扣得手,迫使对方喊了暂停。最后半节,郭艾伦虽然领到一次技术犯规,给了对手追分的机会,但很快他也造成对手犯规,2罚2中,易建联也跳投命中,分差来到16分。最后3分钟,菲律宾无力回天。最终,中国队以78-67拿下这场胜利,重新问鼎亚锦赛冠军。

两队首发:

中国队:赵继伟、丁彦雨航、周鹏、易建联、周琦

菲律宾队:布拉彻、诺伍德、威廉、汉迪弗罗斯、奥坎波

原标题:中国男篮时隔4年夺亚锦赛冠军 3人入选最佳阵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