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黄金周旅游收入首超百亿 同比增长21.7%

2015-10-08 07:2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新高

旅游收入的新高

据成都市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计显示,今年我市“十一”黄金周假日旅游实现了持续稳步增长,国庆7天全市共接待游客1158.8万人次,同比增长3.1%;实现旅游收入首次超过百亿元,达105.46亿元,同比增长21.7%。

成都机场的新高

都机场的统计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期间,成都机场共起降客运航班5941架次,平均每天起降849架次,同比增长14.9%。累计运送出港旅客45.67万人次,平均每天出港旅客6.52万人次,同比增幅达16.9%。航班起降量和出港旅客人数均创历年国庆假期运输新高。

昨日,据成都市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计显示,今年我市“十一”黄金周假日旅游实现了持续稳步增长,国庆7天全市共接待游客1158.8万人次,同比增长3.1%;实现旅游收入首次超过百亿元,达105.46亿元,同比增长21.7%。

引人

休闲型景点成新宠 游客更爱自助游

白天,在人民公园的茶馆看川剧,到武侯祠博物馆探秘三国,去三圣花乡体验农家乐;晚上,到宽窄巷子的清幽小院里品尝正宗四川菜,然后去太古里尽情享受购物的快乐……这是今年“十一”黄金周,北京游客冯雨在成都的“休闲轨迹”,光是在市区里,她就停留了两天半。

这个假期,成都近郊的湿地公园、生态农庄等游客盈门。成都市旅游局数据表明,三圣乡花乡农居接待游客18.87万人次,幸福梅林接待游客18.82万人次,农科村接待游客7.5万人次……同时据不完全统计,自助游、自驾游游客占全市旅游接待人数的80%以上,除本省外,还包括北京、重庆、陕西、云南、贵州等地的游客。

成都休闲型景点成为游客新宠,是我市近年来着力发展休闲旅游的一个缩影。也就是三周前,国家旅游局在成都召开“旅游休闲示范城市标准成都申创工作会”,成都以高分通过终评,获得全国首批旅游休闲示范城市称号,全国获此称号的仅有成都和杭州。

留人

乡村旅游蓬勃发展 过夜游客更多了

中秋开始,街子梦之居客栈的老板甘润就变得非常忙碌。自驾游的客人一茬茬地过来吃饭住宿,国庆7天客栈的纯收入就已上万。甘老板笑着告诉记者:“现在根本不愁生意,就愁人手不够,忙的时候厨师下午三四点才能吃上饭。”

这是我市乡村旅游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我市积极实施乡村旅游提升计划,开拓旅游消费空间。市旅游局和西南财大联合发布的我市首份乡村旅游专题调查报告显示,2014年成都市乡村旅游接待游客8896.43万人次,总收入160.97亿元,共解决就业人口10.35万人。丰富的“慢生活”业态,拉伸了产业链,也留住了游客脚步。市旅产办的数据显示,黄金周期间,全市共接待过夜游客343.6万人次,同比增长5.3%。

悦人

无重大服务质量投诉景区 服务更贴心

10月3日,青城山-都江堰景区迎来了黄金周期间游客量的最高峰。尽管景区内游人如织,但服务工作依然有条不紊。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尽管游客数量比平常激增,但景区并未发生游客滞留等现象。“景区每天都通过微博、微信、官网等多种渠道通报景区剩余承载量。”

不仅如此,景区里还很难看到垃圾的身影。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连日来景区虽然日均接待量连续超过3万人次,但景区里的落地垃圾却绝对不会停留超过5分钟。“在保洁方面景区除加大管理和劝导力度外,还在景区多个点位增设旅游志愿者为游客服务,劝导游客文明旅游。”

天台山、都江堰、青城山等一些老牌旅游景区正将目光投向“提升服务”,通过更加贴心、周到的服务倡导文明旅游的新风,打造景区更加持久的核心竞争力。另外,各区(市)县在A级旅游景区、交通站点设立了志愿者工作服务站,围绕文明旅游、安全出行开展了系列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共计2000余名志愿者参与了引导服务。

假日期间,全市共接旅游投诉电话300件。其中,旅游执法值班电话投诉29件,处理率100%,满意率100%;市长热线工单投诉271件,均已立案受理。全市无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和旅游安全责任事故报告,无群体性投诉,保持了良好的假日旅游秩序和游览舒适度。

本报记者 程怡欣

原标题:成都黄金周旅游收入首超百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