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庆长假四川旅游揽金316亿元 列全国第2

2015-10-08 08:06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制图/卢浩

QQ图片20151008143346

平均1.7分钟起降一架飞机

国庆大假飞机铁路公路运输创新高

国庆长假期间,平均1.7分钟起降一架飞机;成都铁路局创下单日旅客发送人数最高纪录;高速路网日行车流量峰值达240万辆,出行密度高于2015年春运。这是记者10月7日分别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成都铁路局、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的。

成都机场:

平均每天6.5万人次出港

国庆长假期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发送航班5941架次、平均每天848架次,相当于每1.7分钟起降一架飞机,出港旅客45.6万人次、平均每天6.5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4.9%和16.9%,均创历年国庆假期运输新高。相较于今年春运期间平均每天812架次航班、6.2万人次出港,国庆期间出行密度更“热”。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有关负责人说,与春运相比,国庆假期前往国内旅游景点和城市、东南亚国家等的旅客占比更多。

成都铁路局:

日均发送旅客超70万人次

国庆长假期间,成都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500余万人次,日均超过70万人次,同比增幅明显,而今年春运期间日均发送旅客数为58万人次。10月1日,成都铁路局发送旅客88万人次,超春运最高值12万人次,创下单日旅客发送人数最高纪录。“十一”黄金周短途客流势头强劲,成都铁路局每日加开成都至重庆、成都至达州等10多对短途动车组,并重联成都东至重庆北、成都东至广安南、南充等方向20多趟动车组;加开短途普速旅客列车40多对。动车组客座率均达100%。

高速公路:假期中段车流量大

国庆大假期间,超过1300万辆次车通过高速出行。今年春运期间,这一数据为1200万辆。

与往年高速出行一头一尾“发热”不同,今年假期中段车流量大,仅通过客运联网售票出行的乘客每天在5万人次左右。10月5日车流量达240万辆次峰值,远超春运期间的214万辆。成乐、成绵、成南、成自泸、绵广、内宜、遂渝、达渝、巴达等连接主要城市或主要景点的高速公路,均因车流量大而造成拥挤,甚至临时关闭收费站入口。

为维护道路畅通,5日至7日下午,大型载重货车被禁止上高速公路。((记者 王眉灵))

“旅游+互联网”提升体验感

“十一”黄金周期间,我省“旅游+互联网”效果凸显,智慧旅游吸引5349.76万人次畅游四川,全省实现旅游总收入316.4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4.5%、24.5%。

全省纳入统计的77个4A级(含)以上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995.81万人次、同比增长0.13%,实现门票收入27370.93万元、同比增长1.89%;26个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38.4万人次、同比增长0.79%,实现门票收入2622.28万元、同比增长5.12%。甘孜、阿坝、凉山等地自驾游客数量均较去年同期增长90%以上。

“旅游+互联网”提升游客体验感。黄金周期间,我省利用四川旅游运行监管及安全应急管理联动指挥平台、北斗兼容系统户外旅游应急救援平台,创新做好旅游服务。重点旅游地区联动建立跨区域涉旅信息共享机制和公共假日旅游信息监测预警发布系统;交通部门在旅游主干线等对车辆进行实时监测,相关部门通过新媒体滚动发布景区天气等信息;主要景区建立智慧旅游平台,通过网络预售门票提前掌握游客出游动向,适时调控游客流量。(记者 刘星)

川人买和吃花了291亿元

10月7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国庆长假7天,全省零售和餐饮企业预计实现销售额291亿元,分别较节前和去年国庆假期增长15%和12%左右。其中,家电珠宝等升级型产品成消费热点,大众餐饮消费火爆,旅游等体验式消费红火。

城乡居民消费理性务实。换季服装鞋帽等大众化刚需商品,户外装备、休闲食品等出行类商品,特产礼盒、小饰品等旅游商品,家电珠宝等升级型商品,成为销售热点。据省商务厅监测,国庆大假期间,174家重点零售企业的汽车、烟酒、鞋帽、食品类商品销售额同比均有两位数增长,其中汽车销售额同比增幅超3成。

大众餐饮人气兴旺。各大餐饮企业纷纷提供团购、网上订餐、外卖、半成品等特色化、个性定制服务,部分餐饮企业上客率达90%以上。绵阳、攀枝花、南充、眉山、达州、自贡、广元市监测的重点餐饮企业,收入同比均呈两位数增长。省商务厅监测的130家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1.2亿元,同比增长2.3%。(记者 曾小清)

原标题:国庆长假 7天旅游揽金316亿元 出行密度高于春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