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红星路打围科华不能进城 可走高攀路或锦华路静安路

2015-10-10 07:34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如果把道路比作一座城市的血管,车流就是为城市提供给养的血液。13日,红星路(北二环至南二环)道路改造工程将正式启动,这相当于给成都南北交通的第二大“血管”做手术,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前日,市公安局交管局详细解读动作最大的第一阶段“手术怎么做”。昨日,成都晚报记者又与交警一道实地打探,为市民梳理未来80天“血液怎么流动”。

调查分析 高攀路、望江路一线 可承担分流重任

此前,市公安局交管局对红星路改造施工路段周边路网交通流量进行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南北方向,人民南路(一环至二环)、科华北路(一环至二环)的车流量在早晚高峰均达到饱和状态;望江路(一环至二环)现状车行道宽度15米(望江公园门口11米),混合双向4车道,拥堵点位主要集中在河滨印象路口和九眼桥路口,其余路段通行效率较高。

东西方向,一环路早晚高峰外侧(由西向东)交通量均达饱和,主要交通节点在一环路磨子桥路口。早晚高峰由东向南左转交通量较大,是制约路口通行效率的主要矛盾;二环高架路(人民南路至东大街)早高峰内侧(由东向西)及晚高峰外侧(由西向东)均已饱和,潮汐现象较为明显;二环路底层(科华立交至高攀路)的主要交通节点在二环路科华路口,前期通过“短平快”改造,西口增加一条左转车道后,西进口交通拥堵情况有所好转,北进口、东进口和南进口交通拥堵情况较为突出。

市公安局交管局科规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综上分析,高攀路、望江路一线还有一定承载空间,在施工期间将承担起为科华路进城车流分流的重任。

分流措施 科华南路中环路口 将成分流“风向标”

记者从市交警一分局了解到,改造工程第一阶段施工期间,除公交车照常通行外,施工路段将实行机动车单向出城。

而由于在工程南端的科华立交(科华路二环路口),各方向来车都不能往北开,预计平时走红星路进城的车辆将形成一定排行。若进城车流排行到科华南路中环路口,交警将现场采取两大措施分流,一是引导车辆上三环路,向东或向西行驶;二是引导车辆右转上中环路,再左转经高攀路、锦华路、静安路等道路进城。

也就是说,南门将形成“出城车流走新南路、科华北路(龙江路至科华街);进城车流走东侧的高攀路、锦华路、静安路”的南北交通格局。

“科华路右转上中环,再左转上高攀路只有几百米。”市交警一分局民警柯贤炯特别提醒,由于科华路东侧的三条南北向道路中,高攀路距科华路很近,且附近还分布着一个加油站和一个公交总站,届时该区域将承受相当大的分流压力,建议选择在中环路右转的市民,尽量开到锦华路或静安路路口再左转进城。

司机注意 8套新电子眼上岗

为保证红星路道路改造工程顺利实施,2015年10月13日起,市公安局交管局将在高攀路下穿隧道、望江路与郭家桥正街交叉路口、致民东路与致民路交叉路口、一环路与老马路交叉路口、望江路与新九眼桥交叉路口新开通8套电子眼抓拍设备,对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机动车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对周边路网的巡查力度也将加大。

红星路二段(布后街至庆云西街)实行机动车由南向北单向

红星路跨线桥进城方向封闭

红星跨线桥由北向南禁行

红星路二段进城绕行线路

由北向南车辆可在方正东街右转、育婴堂街左转,经桂王桥北街等,在布后街左转驶回红星路二段。

新华大道由东向南车辆可经桂王桥南街、双栅子街,在布后街左转驶回红星路二段。

新南路、科华北路由北向南单行

望江路至滨江路以北区域绕行线路

经望江路下穿一环路隧道、江天路、丝竹路、临江东路至新南路右转进城;或经致民东路、致民路至新南路右转进城。

望江路至一环路内侧绕行线路

由于下穿隧道与致民东路的连接通道不能左转至一环路,车辆可经望江路下穿一环路隧道、致民东路,在丝竹路口左转,老马路路口左转,至一环路右转实现转换。

二环路科华跨线桥桥面全天禁止机动车由桥面及底层道路驶入科华北路(公交车除外)

科华北路方向进城绕行线路

二环与中环路之间:可在长荣路、航空路、二环路右转,经桂溪路、高攀路、望江路进城。

中环路与三环路之间:可在桂溪西街右转,经桂溪路、高攀路、望江路进城;或在中环路右转,经中环路、锦华路、龙舟路进城。

三环路外:可经过三环路,利用娇子立交转换至龙兴大道、净居寺路、龙舟路进城。

新增电子眼路口

●高攀路下穿隧道

●望江路与郭家桥正街交叉路口

●致民东路与致民路交叉路口

●一环路与老马路交叉路口

●望江路与新九眼桥交叉路口

成都晚报记者 薛欢

原标题:红星路打围 交警教你咋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