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评论  »  正文

李军洋:"十三五"节能环保产业年均增速望达20%以上

2015-10-10 15:40   来源: 光明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2015年9月29日,国际节能环保协会在北京召开第三期企业发展专题会议,与会嘉宾围绕“节能环保的发展政策与行动”展开讨论,国际节能环保协会秘书长李军洋主持会议,来自国内外的30多家企业代表分别结合自身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会上,国务院特约研究员、十一届全国人大农委副主任、国家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尹成杰,讲解了企业在产业变革中如何跨界运作的思路,并指出节能环保在三农中的重要作用。

国际节能环保协会秘书长李军洋指出,2015年是我国完成“十二五”规划各项任务的最后一年,节能环保产业产值年均增速保持在15%以上,受到整体经济下行的压力,但是和其他产业相比具有很强的增长优势;“十三五”期间,中国能源环境问题依然严峻,一方面将会加强资源环境方面的约束性控制指标,另一方面要保经济增长,拉动产业增速,同时还要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压力将是空前的;经过十一五、十二五近十年的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已经成为未来经济与环境可持续发展中的中坚力量,通过推广节能环保产品,有效拉动消费需求;通过增强工程技术能力,拉动节能环保社会投资增长,有力支撑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在新一轮的产业结构调整过程中,节能环保产业将在十三五期间有望达到年增速20%以上,成长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

同时,如何解决节能环保行业已经呈现的赢家通吃和寡头经济问题,促进广大的中小企业在节能环保科技创新和产品销售等领域取得高增长,支持以企业为中心,打造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节能环保产业集群,形成完善的产业链结构,提高节能环保各个环节的技术和产品质量的竞争力,在十三五期需要由政府和行业机构、企业家共同行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彭建国提出混合所有制对于民营企业而言是个很好的机会,通过混合制,民营企业可以和国有企业相互学习,共享企业品牌,联手打造新的发展模式,同时双方也会存在“不服水土”的情况,但是改革创新就是需要有勇气去实践,通过实践总结经验,逐步找到最佳方案。

会议现场,还针对性企业融资能力及途径分析进行了说明。国家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正司级副所长苏明,重点解析了国家在节能环保领域的财税政策与措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彭建国,就国企改革、混合所有制、PPP模式与机制进行了分析讲解。

原标题:李军洋:"十三五"节能环保产业年均增速望达20%以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