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红星路改造后 8条人行天桥将成视觉焦点

2015-10-10 18:2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人行道铺装效果图

人行道铺装效果图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10月10日报道 作为成都市骨架路网中一条重要的城市主干道路,红星路对于连接南北交通、疏导中心城区交通压力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本月13日开始,这条南北交通“大动脉”将进入道路主体施工阶段。  

对于改造后的红星路是什么样的?今日,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采访了成都交投集团路桥经管公司有关负责人。  

完善红星路公交系统 将公交站布置在地铁点100米内

“近三年红星路受地铁3号线建设施工影响,部分路段断面及路面破损较为严重,道路景观及舒适度较差,随着城市车流量的增加,部分路段交通压力较大。”今日,成都交投集团路桥经管公司有关负责人向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分析说。  

他表示,考虑到红星路本次改造范围未来几年内多条地铁线路即将运营,现有公交系统与地铁系统的接驳不完善的问题也很突出,所以本次改造亟需在地铁恢复路面的过程中将红星路现有的矛盾加以解决或缓解,进而完善红星路路段的公交系统,慢行系统,人行系统,实现综合整治工程的目的。  

其中,交通优化措施主要有:

1、全线改造为双向八车道,增加路段通行能力;  

2、合理设置路口转向车道,车行道宽度与数量;  

3、尽量将公交站台布置在地铁站点100m范围内,减少换乘距离;  

4、对于一些特殊节点,如南二环进城辅道、南一环出城辅道、临江中路、滨江中路等位置,通过压缩人行空间、占用绿带空间、梳理车道上电杆等设施,增加车行道宽度。  

5、对沿线单位、小区的开口进行踏勘调查,合理设置开口位置与宽度,尽量减少对主线交通影响。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