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一小区保安打伤业主 物管公司被判担责

2015-10-13 07:3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保安值班巡逻期间和业主发生争吵,继而抓扯打伤业主,导致业主伤残。保安这一行为是否属职务行为,物业公司是否需担责?近日,青白江区法院以调解结束此案,物业公司存在过错,承担业主赔偿金5万余元,另外12万余元由打人保安承担。

2012年10月22日23时许,成都市青白江区某居民小区的业主张女士与该小区保安刘某发生口角。张女士的丈夫秦某之后来到现场辱骂并先动手推了刘某,进而演变成双方的互殴。经鉴定,秦某为七级伤残。后经法院审判,刘某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缓刑3年。

秦某将小区保安刘某及小区物管公司告上法庭,请求判令刘某、物管公司共同连带赔偿原告各项损失共计333701.08元。对此,本案主审法官表示,案发背景虽是刘某在执行巡逻职责引起的,但其故意伤人的行为已构成犯罪,且不具有为法人谋利的目的,故不应属于职务行为的范畴。本案中由于物管公司对其所聘用的员工法律教育及处突沟通能力培训长期缺失,对下属员工的工作管理不善,对产生本次事故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故物管公司应承担一定的赔偿责任。最终,法院调解结案,刘某赔偿122919元,物管公司赔偿54630元。

青白江法 成都商报记者 张柄尧

原标题:保安打伤业主 物管公司被判担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