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先天性食道闭锁 成都45天男婴吃奶就呛

2015-10-13 07:4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婴儿刚出生,本应吃奶进食,可阳阳(化名)却吃奶就呛咳,有时甚至还会呼吸困难。日子一天天过去,阳阳不但没有长身体,反而日渐消瘦。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获悉,经过10分钟的手术,医生帮阳阳解决了这一难题。目前阳阳恢复状况良好,已撤离呼吸机开始自主呼吸。

据华西医院内镜中心主任胡兵介绍,阳阳因先天性食道闭锁术后狭窄而导致肺炎,被送入医院时呼吸困难、发绀。医生需要对阳阳进行球囊扩张术,但他刚出生45天,食道粗细还不足一根食指,球囊扩张术需要伸入导管,由于婴儿食道狭小且食管壁薄弱,如处理不当,极易导致穿孔、撕裂或出血而丧失生命。

手术开始后,麻醉科医生为阳阳实施了麻醉,随后在内镜医护人员的配合下,胡兵将内镜送到狭窄部位,观察到该部位吻合口重度狭窄,决定使用平常用于胆道扩张的导管,将导管伸入婴儿食道内。经过10分钟紧张的配合,胡兵成功为阳阳实施了球囊扩张术,胃镜也成功穿过狭窄处进入胃腔,黏膜处无出血或撕裂。

据了解,对于新生儿而言,“先天性食道闭锁”占消化道发育畸形的第3位,刚出生45天的阳阳是胡兵接收的年龄最小的先天性食道狭窄病人。此次手术的难度在于内镜和导管难以伸入婴儿体内,以及由于婴儿太小,麻醉的剂量也要严格控制。胡兵称,这种先天性食道畸形在母体妊娠的过程中几乎无法发现,只有通过后天修复。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杨艳琪

原标题:先天性食道闭锁 45天男婴吃奶就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