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烟瘾难忍 醉酒男子求列车站罚款两千准许抽烟

2015-10-13 19: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南昌10月13日电 13日下午,在由厦门北开往南昌的D6526次动车上,一男子酒后烟瘾难忍,上演了一出求列车长罚款2000元让其吸烟的闹剧,令人啼笑皆非。

当天下午14时25分许,D6526次列车从始发站开出不久,一位四十岁左右的中年男子晃晃悠悠地来到餐车吧台,称要买一瓶白酒,餐车工作人员告诉其动车上没有白酒出售时,男子显得十分不满,即从随身携带的包里拿出一叠钱,说要买下餐吧里所有的啤酒。

工作人员见男子浑身酒气,马上将这一情况报告给列车长。

列车长闻讯立即赶到餐车,劝说该男子回自己的座位休息。该男子从口袋里拿出一包烟,正准备点上,列车长见状立即上前劝阻。

男子不满地说:“我知道抽烟要罚款,我这包里有两千元,我交罚款,请让我抽根烟吧!”

男子将钱包里的现金悉数倒出,纸币、硬币撒了一地。列车长让乘务员将散落在地上的钱币悉数捡起,经清点,男子包中共有人民币现金2649元。车长将所有现金全部放回包内,并将包放进保险箱妥善保管。

随后,列车长将男子扶到隔壁乘客较少的车厢,让男子躺在座位上休息。

大约一个半小时后,男子酒醒,四下摸索,不见钱包,惊慌失措,立即清醒。

随后,列车长从保险箱内取出小包并将其交给男子。男子迫不及待地打开小包,里面的钱物分文不少。

当男子从周围的旅客口中得知,自己主动要求交两千元罚款求车长让其抽跟烟的“故事”时,羞愧不已。

《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规定,在高速行驶的动车和高铁上是全列禁烟的,禁止乘客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违者将被处以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肖勇 俞波)

原标题:列车上难忍烟瘾 醉酒男子求车长罚款两千让吸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