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0月17日“扶贫日”市民可网上捐赠爱心扶贫

2015-10-14 07:1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讯 10月13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四川省扶贫移民局获悉,在2014年的“扶贫日”四川公募活动中,全省共募集到资金21866291.74元。2015年的“扶贫日”四川系列活动将对比往年更加全面精准。

从去年开始,国家将每年的10月17日设立为“扶贫日”,这也是国际消除贫困日。在2014年首个全国“扶贫日”中,四川省的募捐情况如何?时隔一年,这笔善款的使用情况又是怎样?

13日,四川省扶贫移民局副巡视员张海鹏公布了这张爱心“清单”。2014年已签《定向捐赠协议》的单位有119家,定向捐赠资金已经按照捐赠单位的要求,拨付到了受捐对象手中。

对于非定向资金,张海鹏表示,在结合贫困户实际需求的前提下,这笔资金将全部用于“四大片区”中的泸州、绵阳、广元、达州、阿坝、甘孜、凉山州等12个市(州)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白内障患者,为他们实施“扶贫光明行动”免费手术。根据各市(州)统计结果,目前全省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有白内障患者13122人,通过“扶贫光明行动”项目,可以为2900多名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手术。

四川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赵旬章说,今年“扶贫日”四川系列活动不但实现了在地域范围上的全覆盖,在活动内容、活动形式以及帮扶实践上,也有了新的进步。

在捐赠形式上,今年一改以前“一锅端,全钱物”的形式。四川全省的各系统、各部门、各行各业都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制定了更加具体有针对性的实施方案。

此外,捐赠方式也更加多样,不再是统一安排,市民既可以自主选择省、市(州)、县(市、区)任一指定的受赠机构进行捐赠,也可以登录“四川爱心扶贫网”自主选择建档立卡贫困户直接精准捐赠。(见习记者杜江茜)

原标题:10月17日“扶贫日”市民可网上捐赠爱心扶贫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