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广东殡葬基本费用政府“买单” 受益人数达1.06亿

2015-10-14 20: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广州10月14日电 广东已实现殡葬基本公共服务全覆盖,殡葬基本费用由政府“买单”。广东省民政厅14日称,即日起,广东全面实施面向城乡居民的由政府免费提供7项基本服务的殡葬基本服务政策。据统计,此项政策受益人数达1.06亿人。

2011年6月出台《关于强化广东殡葬基本公共服务的意见》,首次提出殡葬服务是政府公共服务的重要内容,开展试点工作。2015年,广东省政府首次将实施殡葬基本服务免费政策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列入广东十件民生实事。此举在内地尚属首次。

广东省民政局称,广东省实施的殡葬基本服务免费政策,免费项目包括遗体接运(普通殡葬专用车)、遗体火化(普通火化炉)、骨灰寄存(不少于1年或海葬、树葬)以及遗体消毒、遗体存放(不超过3天)、遗体告别厅租用(小型告别厅)、骨灰盒(盅)(简易标准型)等7项,涵盖了殡葬基本服务全过程。

据统计,此项政策受益人数达1.06亿人,每年免费基本服务数量约41.6万宗,每年公共财政需投入资金约5.9亿元(人民币,下同)。广州市针对信仰伊斯兰教10个少数民族的丧葬习俗专门制定了相应的免费项目。深圳、佛山、惠州、东莞、茂名等5个市将免费对象扩大至非本市户籍居民。

广东省民政厅厅长刘洪称,广东在强化殡葬基本公共服务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民众的期待仍有不小差距。2015年向经济欠发达地区下达了广东财政补助资金7000万元,解决省财政免除殡葬基本服务费用补助资金问题,从2016年起将此项资金纳入财政预算。下一步,将会进一步建立完善殡葬基本公共服务制度,加强殡葬服务机构管理,满足民众基本殡葬服务需求。 (蔡敏婕)

原标题:广东殡葬基本费用政府“买单” 受益人数达1.06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