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邛崃:精准发力“拔穷根” 帮扶托起“小康梦”

2015-10-16 15:4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群山环绕的油榨直台村

群山环绕的油榨直台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姚凯峰 周光伟 记者 江俊 实习记者 刘雨)10月16日报道 今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二个“扶贫日”。前年,南宝乡金花村、大同乡陶坝村等19个村被列入成都市级第三轮第一批相对贫困村开展扶贫开发工作。今年以来,邛崃市按照精准扶贫要求,结合“挂包帮”活动,采取规划到户、责任到人,整合资源、综合施策、一户一策、精准扶持等举措,推进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在全域延伸,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成都市级财政扶贫资金2680多万元,实施110个扶贫项目,贫困村人均年纯收入达到9235元,增幅高于全市6个百分点。

道佐乡鼎锅村蔬菜基地

道佐乡鼎锅村蔬菜基地

成果斐然

19个贫困村 人均收入增长过千元

特色民居掩映在青山绿树之间,沥清混凝土公路宛若玉带缠绕其间;农家小院幽静雅致,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漫步临济镇喻岗村,村民忙里忙外喜笑颜开,让人感受到一股清新气息。像这样的村庄,在邛崃随处可见。

2013年,南宝乡金花村、大同乡陶坝村等19个村被列入成都市级第三轮第一批相对贫困村开展扶贫开发工作。19个贫困村按照“抓好规划编制、明确发展方向,实施产业扶贫、促进农民增收,完善基础设施、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劳动技能”的总体要求,认真组织实施,确保了扶贫开发各项工作的全面完成。该市扶贫办数据显示,经两年时间的建设,邛崃19个贫困村农民人均纯收入比上年增加1435元,增幅18.4%,人均年纯收入达到9235元,高于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增幅6个百分点。

项目扶贫

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以前,我们村里条件差,道路狭窄、房子破旧。现在好了,统规统建的房子整齐划一,沥清混凝土路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谈及村容村貌发生的巨变,喻岗村村支书李平一脸灿烂。李平告诉记者,通过灾后重建和新村扶贫,喻岗村203户全部住进了新房,村内道路也进行了硬化,家家用上了自来水,村民的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

与过去“撒胡椒面”不同,邛崃市近两年来开始实施以贫困村为单元,瞄准贫困对象、落实帮扶措施,集中有限资金抓项目,使原本分散的资金形成“拳头效应”,办成了一批以往老百姓想办而无法办的大事。截至目前,全市共累计投入成都市级财政扶贫资金2680多万元,实施110个扶贫项目,新建和维修水泥路119公里、桥4座;新建沟渠570米、新建蓄水池20口、山坪塘7口、拦水坝2座;改扩建4个村活动,极大地改善了贫困村落后面貌。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