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三季度四川民生满意度指数出炉

2015-10-16 18:4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6日下午,西财财经大学民生指数研发中心发布了2015年三季度四川民生满意度指数报告。报告显示,2015年三季度四川民生满意度指数较二季度下降0.6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降0.3个百分点。

西南财经大学民生指数研发中心将民生满意度分为了居民生计、公共服务、民生环境、文化消费四大类。“相比上一季度,除了居民生计满意度指数持平之外,公共服务、民生环境和文化消费满意度均不同程度下降,特别是民生环境满意度指数下降1.1个百分点,是影响本季度民生满意度总指数下降的主要因素。”研发中心相关负责人解释说。

在居民生计满意度多达14条的分项调查中,仅有收入、就业、医疗满意度较上一季度上升,指数下降程度最高的为治安、交通和养老满意度。而较去年同期,仅有住房和生态满意度指数有所上升,治安满意度同样降幅最大。

另外,从调查报告来看,三季度四川省各市州民生满意度总指数排名前三的依次是德阳市、绵阳市、遂宁市。“虽然今年研发中心特意加大了样本数量,但是调查结果仍然会受样本数、调查员和调查对象主观因素的影响,所以并不能完全真实地反映各地区的民生状况极其差异。”该负责人说。

(记者 郭枫)

原标题:三季度四川民生满意度指数出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