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小学生创作手绘明信片 让正能量一目了然

2015-10-18 07:3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陈然)10月17日报道  “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公共场合,请勿大声喧哗”……近日,一组以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明信片在全国多所小学走红。原来,这组明信片就出自成都市泡桐树小学学生之手,在老师的带领下,他们用画笔创作漫画,绘出心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小学生创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漫画

据泡桐树小学德育老师贾玺介绍,一直以来,学校都按照区上的要求,开发适合小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课程体系,在课程里面融入24字。

“我在学校负责德育工作,正好这项工作又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契合。在此之前,我们就已经多次带领学生采用微电影形式来拍摄和呈现24字内容”,贾玺介绍,在微电影的拍摄过程中,从剧本创作到现场拍摄,全过程都是学生参与,大家的积极性都非常高:“我们就想,能不能用更多的形式来呈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因为自己同时也是学校的美术老师,在学校带了一个动漫社团,于是贾玺开始引导班上的同学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寻找发生在身边的与24字内容有关的人和事,再以漫画的形式展现出来。

结果让他意外的是,同学们交上来的作品都很精彩生动。“小学生对单纯的词组理解有限,但通过绘画,排队的时候不要插队、过马路要遵守交通规则、考试要诚信、做人要守时等等,这些具体的行为都跃然纸上”,贾玺认为,通过对具体行为的挖掘和创作再现,学生能更加直观地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才是真正将24字融入课程。

学生的创作得到学校的认可,学校萌生了想把这些创作传播出去的想法。贾玺告诉记者,为了便于传播,学校组织学生对原创作进行提炼,最终形成了一套风格统一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漫画,印制成明信片。考虑到绘画功底,创作漫画的学生大多是高年级学生。在风格拟定上,贾玺并没有采用日本的动漫风格,而是更加注重原创,教学生重新绘制了主角形象。

原标题:小学生创作手绘明信片 画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