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彭山百岁老人长寿奥秘 今日全球揭晓

2015-10-20 07:3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10日19日,中国·彭山第六届彭祖长寿养生文化节开幕式舞台上,的哥潘平带着60人队伍,正带劲地排练彭祖太极。为在彭祖长寿养生文化节开幕式上表现好,潘平已歇业一个月。“给彭祖‘祝寿’,肯定要整巴适!”潘平说。

10月20日至21日,重阳节之际,中国·彭山第六届彭祖长寿养生文化节将正式开幕。文化节为期两天,届时,广大市民不仅可以欣赏到彭山人自己讲述的彭山故事,还可以与47位彭山籍百岁老人,品尝天下第一长寿羹,畅聊养生养老之道。

作为中国第一长寿之乡,彭山百岁老人长寿奥秘在哪里?文化节期间,来自海内外300多名专家学者也将云集被誉为“一个不老的地方”的彭山,共同解密这座城市的“不老之秘”。

五年一次 文化节“高端上档次”

1991年开始,每隔5年,作为彭祖故里,彭山即举办一次长寿养生文化节。时至今年,已成功举办5届。文化节的举办,既传承了彭祖文化,又促进了彭山发展,在国内国际产生了积极影响。目前,长寿养生文化节已经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是省政府同意保留的会节之一。

今年是长寿文化节“举办年”,为更好弘扬和传承彭祖长寿养生文化,推动优质养生养老产业项目集聚发展和集群发展,探索一条实现文化产业化和养生产业化成功路径,经请示眉山市政府,并转报省政府同意,彭山区政府决定:今年重阳节期间举办第六届彭祖长寿养生文化节。

“本届长寿文化节采用一会一节形式,既是一场文化盛节,也是一场高端上档次的养生养老产业博览会。”这位负责人说,文化节期间,彭山将发布首个养老产业规划:彭山“十三五”养生养老产业规划。

活动精彩 现场揭秘“长寿食谱”

作为中华长寿文化发祥地,彭山境内高寿者众。来自彭山区民政局数据,截至今年2月底,彭山共有 80-89 岁老人 9858 人,90-99岁老人1642人,100岁以上老人47人。百岁以上老人比为14/100000,高出全国10.34个百分点,是当之无愧的“长寿之乡”。

文化节期间,组办方推出9个主题活动,5个配套活动,包括“亚洲车神”陈双全及其弟子“取水岷江源,彭祖万里行”大型公益活动、“岷江花月夜”大型综艺晚会、彭祖国际养生养老产业高端论坛、彭祖祭祖大典、天下第一长寿羹叙餐会、百岁林植树活动等主题活动,还有百姓喜闻乐见的“民俗文化展演”、“美食音乐文化季”、“寿星孝子评选”、“道德模范评选”、“书画摄影文化展”等内容。

“上述活动极具本土性和群众性,还尽显国际范和经济性。”彭山长寿养生文化节组委会负责人称,文化节期间,彭山将向全球发布《彭祖宣言》、《彭祖秘术》和长寿食谱,更是值得期待。因此,本届文化节将是一次养生的盛典、文化的盛宴、百姓的盛会。

节俭办会 政府退位当“服务员”

47岁的潘平是达州人,20多年前,为了爱情来到彭山。开幕式上,他将带领60人队伍,表演《天地太极》。这些表演者,来自教师、公务员、医生等各行各业。“大家都是因为爱好聚拢,这一个多月,为了排练,周末和国庆都没有休息。”潘平说。

开幕式上,像潘平这样的本土群众演员,共计150多人,而专业演员只有70多人。开幕式总导演刘磊说,开幕式以歌舞、杂技表演为主,所用元素全部来自彭山从古到今的文化元素。“这台晚会,就是一台让彭山人讲述彭山人自己故事的晚会。”

“按照节俭办会节原则,本届文化节没有娱乐明星,但本土草根明星表演照样精彩。”彭山长寿养生文化节组委会负责人,本届长寿养生文化节,已从政府办节变为社会各界共同办节。政府不是主办者,而是会节期间“服务员”。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庆尹秦陈羽啸摄影报道

原标题:彭山百岁老人长寿奥秘 今日全球揭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