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四川将出资50亿元建立财政金融互动政策体系

2015-10-20 20:2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李立)10月20日报道 今日下午,四川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了关于“财政支持发展方式转变两项重点改革”的新闻发布会。四川省财政厅会同发改委、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对四川财政支持发展方式转变的两个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

会上四川省财政厅副厅长陈书平表示,“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是党的十八大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

今年6月,省委出台了《四川省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明确提出以深入推进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着力理清政府间财政分配关系、切实严肃财经纪律为重点,全面推进我省财税体制改革。根据总体方案要求和东明书记、魏宏省长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省财政厅积极会同省级相关部门,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形成了推动财政支持发展转变的改革方案和具体政策。

近日,省政府相继出台了省级产业发展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办法、关于实施财政金融互动政策的通知、关于实施鼓励直接融资财政政策的通知等三个文件。

针对传统财政模式的弊端,省财政厅提出以建立产业发展投资引导基金和财政金融互动政策“两个体系”为突破口,通过创新财政支持方式,引导激励社会资本和金融资本加大投入,促进财政政策效能整体提升。

会议对两项重要改革内容进行了介绍。

首先,四川要建立产业发展投资引导基金体系。推进产业发展投资引导基金模式,以引导带动社会资本投资兴业为目标,以加快重点产业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为核心,通过基金管理机构的专业化运作,促进财政资金与社会资本的有效融合,为我省实体经济发展营造更宽松的投融资环境,提供更可靠的投资渠道。我省产业基金规模和运行规范化程度将独具四川特色,必将有利于推动我省股权投资市场发展,把四川打造成为西部地区乃至全国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区域股权投资中心。

其次,要建立财政金融互动政策体系。推进建立财政金融互动政策机制,以鼓励撬动金融资本加大投放为目标,以做大信贷规模、优化信贷结构为核心,找准扩大融资的关键主体和薄弱环节,通过多种激励政策组合实施,提高我省实体经济发展的金融资源配置水平。具体包括:支持做大金融产业;促进扩大信贷增量;激励增加定向贷款;健全融资分险机制;完善融资担保体系;改善基础金融服务;支持鼓励直接融资。这七个方面涵盖了22条具体政策。据初步测算,执行上述政策共需安排财政资金50亿元以上。

四川省财政厅副厅长陈书平表示,“为顺利推进两项重点改革,我省将着力深化配套改革,加强制度建设,强化部门合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