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温州天价窝头38元一个续:顾客曾要挟赔3条"中华"

2015-10-21 14: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账单

账单

新闻回顾:曝温州一酒店窝窝头38元一只 3盘消费1710元

10月20日,网络上一张永嘉桥头国际饭店的结帐单十分引人注目。菜单显示该饭店的荞麦窝窝头卖38元一个,30余位食客吃了45个窝窝头,总计1710块钱。然而,经过记者了解之后,发现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

永嘉现天价窝窝头,与青岛大虾“平起平坐”?

10月20日凌晨,微博上小有名气的账号@温州胡教练,发了一张“永嘉桥头国际饭店”的结帐单。该结帐单上用圆珠笔着重标记,指出该饭店出售的荞麦窝窝头单价38元。从账单上可以看出,顾客一共点了45份窝头,共计1710元。微博发出后,当即有网友评论,该38元一个的窝窝头已经赶上前些日子网红一时的“青岛大虾”。

20日上午,记者联系到当事人徐先生(@温州胡教练)。他称,19日晚,他们一家30余位亲戚在永嘉桥头国际饭店聚餐。点菜时,有人点了3份荞麦窝窝头,因人数众多,还特意让服务员将一份10个增加到一份15个。

当晚10时许,众人食毕,结账时菜品酒水共计6425元。徐先生检查菜单,发现窝窝头天价——38块钱一个,便找饭店方理论。但双方没有达成一致,气愤之下,徐先生把账单发到了网络上。

饭店:实为价格录入错误,顾客要挟饭店赔偿中华香烟

38元钱一个的窝窝头,究竟是添加了鲍鱼、鱼翅?还是加了什么神秘佐料?就在记者请教永嘉桥头国际饭店负责人时,却被告知事实情况并非网友徐先生所述。

饭店倪姓副总经理说,该店的荞麦窝窝头正确价格为38元一份(菜单为证),一份10个,也就是3.8元一个窝窝头。20日晚,应徐先生一家人的要求,厨房将单份数量由10个增加至15个。

倪经理经过了解得知,错误出现在电脑账单录入时。原本由收银员录入的账单,当晚被“酒水”(服务员)拿去录入,将3份,误输入成45份。

“一份15个,一共3份,‘酒水’(服务员)这么考虑,错误地将份数打成了45份,而没有改动原本的38元单价。”所以才出现了3盘窝窝头1710元的闹剧。

但是令倪经理无法理解的是,饭店服务员后来将错误的价格更正,重新打了一张4900余元的结帐单给徐先生,徐先生不接受,还称要将事情上网曝光。

倪经理说,对方要求每张桌子赔一条中华香烟,不答应的话就把事情捅到网上去。协商到最后,顾客把6000多块钱往店里一扔,转身就走了。

顾客:承认要求赔3条“中华”,称饭店方道歉没诚意

采访中,当事人徐先生承认了上述情况,他也解释了这么做的原因。

原来,起初徐先生一家人在买单时被服务员告知,萝卜丝炒饭价格输入错误,原本几十块钱一份的炒饭被输入成3块钱,要求更改。随后徐先生仔细检查菜单又发现了窝窝头的价格也有大问题。

“(价格)录便宜了就主动指出来,(价格)录贵了就当没看到。如果不是我们及时发现,这1000多块钱不是白白被坑了吗?”沟通中徐先生有些气愤,他认为店家做生意不诚实,有意坑害消费者。“我想他们平时肯定也这么干。”

至于“要求赔偿3条中华香烟,不赔偿就上网曝光”的说法,徐先生认为,这是当地解决问题的一种方式而已,既然饭店弄错了事情,应该表现出赔礼道歉的诚意。

据了解,10月20日上午,饭店方面联系到徐先生一家人中当初预订酒席的那位顾客,告知徐先生一家扔在饭店里的现金,饭店方面一直没有入账,希望顾客尽快到饭店取回。同时,饭店也表示愿意给予顾客一定的补偿。

原标题:温州天价窝头38元一个续:顾客曾要挟赔3条"中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