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80岁以上老人遗嘱公证免费 可享上门服务

2015-10-21 20:4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1

华西都市报讯 10月21日重阳节,也是我国法定的第三个“老年节”,成都公证处特举行特别公益活动。并承诺从10月21日开始,凡是80岁以上老人,或行动不便的老人,成都公证处皆可上门免费提供遗嘱、遗赠公证服务。

10月21日,家住成都郫县德源镇的刘奶奶特意进了趟城。她今年83岁了,和大儿子生活一起。

“我平时和大儿子生活在一起,有一套房产。”刘奶奶说,为了避免自己百年之后,子女为了遗产起纠纷,看了华西都市报报道后,特意让孙儿送自己进城,办理遗嘱公证,要把遗产留给大儿子。

当天,和刘奶奶一起办理遗嘱公证的,还有上百位成都老人,这也是成都公证处举办的一项重阳公益活动,免费为60岁以上老人办理遗嘱、遗赠公证。

同时,成都公证处也成立了老人法律公益服务中心,免费为老年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据悉,这也是全国公证行业首个专门为老年人提供法律服务的公益机构。

成都公证处党支部书记向海平同时向市民承诺,从10月21日开始,凡年满80周岁以上的老人,成都公证处可免费办理遗嘱、遗赠扶养协议公证;是凡行动不便、患有残疾的老年人,均可上门服务和24小时紧急服务。

据悉,成都公证处已连续三年举办重阳节特别公益活动,活动当天,共免费办理遗嘱公证136件,减免费用7万余元。(客户端见习记者 李智)

原标题:成都80岁以上老人遗嘱公证免费 行动不便者可享上门服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