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邛崃市:弘扬孝廉文化 助推廉政建设

2015-10-22 21:3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刘雨 记者 江俊)10月22日报道 喜气升腾逢盛世,金秋送爽又重阳。记者获悉,昨日,邛崃市结合重阳节文化,在固驿镇仁孝文化博物馆举办了首届“仁孝文化节”,将传统文化与廉洁文化相结合,通过表演廉政文艺节目、摆放廉政宣传展板、评选十佳孝子等活动向广大市民倡议 “以孝促廉,以廉践孝”,努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社会氛围。

“孝悌忠信礼义廉耻”是中华文明的传统文化核心,尊孝崇廉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国尽忠、在家尽孝,天经地义。记者了解到,邛崃市将弘扬孝廉文化作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践行“三严三实”的重要内容。

据了解,邛崃市结合本地孝道文化资源,努力挖掘本地孝廉文化典型,通过建设孝廉文化教育基地、评选孝廉模范等活动将中华传统孝文化和廉洁文化相结合,打造孝廉文化地方品牌。

“邛崃的赵庆珍,默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敬业奉献、忠于职守,同时他还替牺牲战友照顾母亲20多年。荣登 ‘中国好人榜’、荣获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受之无愧”。在该市首届“仁孝文化节”上,固驿镇的吴大爷在参观孝廉文化基地时说向记者到。“这些既孝又廉的国家工作人员,就应该拿出来推广推广,好让年轻干部以此为榜样进行学习。”

“百善孝为先,孝为廉之首”。近年来,邛崃市以孝廉文化建设为着力点,深入挖掘孝文化中的廉政资源,充分利用基层文艺汇演、坝坝会宣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孝廉文化教育和熏陶。在弘扬和传承了中华传统孝道文化的同时,深入推动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落地生根,促进了社会和谐幸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