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花31万看病未果156元治好 涉事科室被取消

2015-10-22 21:48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四川在线记者独家从成都市青羊区卫计局了解到,针对备受关注的“花31万看病未果156元治好”一事,有关部门已对涉事的青羊区第五人民医院作出吊销涉事科室、责令整改及行政处罚等措施。

22日,四川在线记者走访发现,该医院正在进行装修。医院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涉事医生仍未现身。

资料图:徐先生(中)和亲友与院方(左)交涉

事件回放>>>

男子在该院花了11万 医院称医生“吃钱”

据报道,资阳人徐明强(化名)先后在两家医院治疗“性病”,花去31万元。徐明强随后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检查,诊断结果显示,所谓的“尖锐湿疣”只是一个小小的发炎,花费156元即治愈。徐明强先后找到两家医院,退回了28万元的治疗费。>>>事件回放链接

其中,2014年7月30日到8月7日,在青羊区第五人民医院治疗时,徐明强称自己先后交了约11万治疗费,但医院账目内却只有1万3千多元入账。对此,该院院长表示,这是当事医生做内鬼,吃了患者的钱,没有交给医院。

处理:吊销涉事科室

22日,成都市青羊区卫计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7月,事件发生后,该局医政科及多家执法机构立即介入调查,并在随后作出了处理决定。

这位工作人员从该局医政科了解到,对涉事医院——成都市青羊区第五人民医院,有关部门主要采取了三个方面的处理措施:一是吊销该院涉事科室;二是对该院发现的问题责令其加以整改,并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三是要求医院停业整顿。

记者从青羊区卫计局查询到,成都市青羊区第五人民医院,又叫“成都微创医院”,其性质为集体所有制的综合医院,共有60张床位、3个牙椅。

在医院门口的玻璃上,张贴有“装修施工”的告示牌。

现场:医院正在装修

22日中午,四川在线记者来到位于成都草堂北路的青羊区第五人民医院,该院门前有蓝色围栏,同时也有一辆救护车,医院大门上方覆盖着白色的塑料布。旁边的急诊入口处,悬挂着“人民医院为人民”的字幅。在医院门口的玻璃上,张贴有“装修施工”的告示牌。

在医院大厅分诊台,有穿着护士服装的女子值班,一楼收费处也有工作人员值班。记者表明来意后,被介绍到该院623室办公室。在办公室内,自称姓陈的男性工作人员接待了记者。

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件对医院的声誉造成非常大的负面影响,“现在还在恢复当中。”工作人员表示,事件的主要责任在涉事医生,医院方面也一直在寻找涉事医生,但是涉事医生一直没有现身。同时,工作人员坦诚,医院在管理方面存在一定的责任,在事件发生后,院方积极配合上级有关部门的调查,并按照要求进行了整改,目前整改报告已经递交给主管部门。对于整改细节,工作人员没有进一步介绍,只是明确,涉事科室已被取消,医院也仍在整顿当中。对于医院装修是否与事件有关,工作人员表示,两者并没有直接的关系,只是“正好遇到了”。

(四川在线记者 吴忧)  

原标题:四川男子花31万看病未果156元治好追踪:涉事科室被取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