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明年初 意大利或在蓉设签证中心

2015-10-25 08:0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0月24日,在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期间,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率领约20家意大利企业参会,以国家展馆的形式亮相。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马非同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意大利计划在2016年初在成都开设一个签证中心,同时,意大利希望开通罗马或者米兰与成都的直航。

主推红酒

意大利领事馆率企业“站台”

“白酒让人感觉浓烈,而意大利的红酒有一种柔慢的感觉。”在面积约200平方米的意大利展馆里,一大排红酒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一位意大利红酒商正在热情地为观众介绍自己的产品。

本次,意大利对首届西部进口展特别重视,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亲自带队,率领众多意大利本土企业参会。参加展会的意大利企业涉及农业、食品、物流、文化、城镇化等领域,其中多家已落户蓉渝两地,而其他企业也期待可以遇到相关领域的合作伙伴。

“意大利特别重视中国的西部市场,我希望让更多意大利企业了解四川,在四川投资。这次我带来的企业之中,有几家已经多次参加过成都举办的糖酒会。”马非同说,葡萄酒与食品行业是意大利对中国出口的主要领域之一,近几年来也呈现出快速增长态势。据意大利全国农业种植者协会的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从意大利进口葡萄酒总额达到1.024亿欧元,成为中国进口葡萄酒的第五大供应国。而据欧盟最新数据显示,2015-2016年,意大利葡萄酒产量预计达到50.37亿升,超过法国成为世界最大葡萄酒产国。

签证便利

计划于明年初在蓉设签证中心

“签证中心正在筹备中,而直航问题我们还在商讨。”据马非同估计,签证中心将于2016年初在成都开通。另外,意大利正在大力推进成都到米兰或是罗马的直航。今年4月,重庆开通了到意大利罗马的直航,但中国西南市场巨大,意大利有意在成都再开通一条到意大利的直航。“米兰或是罗马都可以,只要能让四川人更加便捷到意大利去就行。”马非同说。

另据意大利总领事馆透露,第二届情系意大利之秋文化活动即将启动,总领事馆将邀请来自意大利的音乐家和艺术大师在四川和重庆开展演奏会和展出,届时四川市民有机会不出家门体验正宗的意大利文化。

华西都市报记者刘秋凤

原标题:明年初 意大利或在蓉设签证中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