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电商有多火?每6分钟新开一家网店

2015-10-26 07:1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作为首届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的重要活动,第二届西部电子商务发展高峰论坛昨日在成都举行。论坛以“农村电商 打开想象”为主题,苏宁云商、阿里巴巴等国内知名电商企业负责人,天虎云商等本土龙头企业以及市州300余名政府、企业代表参加。

论坛当中,还发布了《2015西部电商媒体观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今年1至9月四川网络交易额12029亿元,网络零售1298亿元,“淘宝村”、“淘宝县”等在四川不断涌现,对于西部农村用户而言,高达6成的农村用户会在一周之内多次“逛电商”,农村正成为电商市场的新蓝海。

四川·数据

今年前9月四川网络交易额破万亿

根据《报告》显示,今年1至9月,四川网络交易额12029亿元,位居第六位,广东、浙江、江苏位列前三。从网络零售来看,2015年1至9月,网络零售额排名,四川以1298亿元排名第9位,排名前三的为广东、浙江、上海。

四川省商务厅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四川的网店数超25万家,新增网商数达到5万家,相当于每天新开网店274家左右,约6分钟就诞生1家新网店。这些网店分布在淘宝、京东、一号店等知名平台。在网商分布上, 成都、绵阳、乐山、自贡分列前四,并形成大量网商集群。

《报告》指出,特别是西南地区网络零售增速的赶超, 预示中国电子商务有望形成西部、中部与传统的发达地区三足鼎立协同发展之势。

成都·亮点

亿元淘宝县、淘宝村都出自郫县

根据阿里研究院数据统计,2014年,全国范围内,全年销售额超亿元的“亿元淘宝县”超300个,其中中西部地区就超100个。如四川成都郫县就在此之列。其中,2014年西部出现了2个淘宝村,均在四川郫县。

阿坝·逆袭

网商活跃度 阿坝居全省首位

在网商活跃度上,阿坝州,虽然在网上密度排名中倒数几位,但网商活跃度却排21市州之首。据了解,网商活跃度,指的是单位时间网商交易的频率,是衡量区域网商存活率的重要指标。阿坝通过整合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特色精深加工产品相结合、推品牌,从而有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电商·透视

四川电商“草根”占比较多

《报告》指出,“草根”传帮带扶模式占比较大,县域是典型的“熟人社会”,一旦谁做电商上到百万级,就会迅速形成涟漪效应,带动亲邻开网店。

政府主导的协会模式也成为主要方式,该模式适用于电商起步的区域,政府强势介入,牵头并通过政策支持,组建行业协会,协会将与相关企业进行战略合作,依靠服务商与平台、电商、传统产业、政府的有效互动,构建新型电子商务生态,促进农产品在网上销售。再有就是,龙头企业引领模式以及品牌化集中发展模式。

电商竞争力

成都四个区入围

论坛还首次发布了《四川电商区域竞争力榜单(2015年)》,该榜单以影响力、生产力、辐射力为三大指标,并参考了相关细化指标,川内10个电商发展的标杆县(市、区)入围,其中成都青羊区、锦江区、金牛区、高新区名列榜单。

成都商报记者 张舒

原标题:四川电商有多火?每6分钟新开一家网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