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双流法治微电影《渡》上线 再叙暖城故事

2015-10-26 10:5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海报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苏丽 覃霞 张薇梅朵)10月26日报道 面对向自己施以援手的好心人,本应是感激,但一名叫小俞的男生却满心愧疚。为何会有这样反常的心态?今天,由双流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联合出品的法治微电影《渡》正式上线,带你去了解主人翁矛盾心理背后的故事。据悉,这也是双流县暖城系列微电影第二部作品,讲述了在法治环境下,发生在小人物间的暖城暖事。

一个失足少年的暖城奇遇记

“我是巨蟹座,还是A型血,怎么可能撒谎呢?”星座、血型,看起来只是茶余饭后的谈资,但在微电影的主人翁小俞眼里,这些都是能为自己开罪的理由。故事就这样在带些喜剧色彩的对话中开始了。

作为盗窃团伙中的“高手”,小俞数次入狱,却从不悔改。直到一次行窃时,他被出租车司机老陈当场逮住,并送到派出所。从拘留所出来已经是十五天后,一切有了不一样的发展轨道。

一天,一位患有老年痴呆的乘客坐上了老陈的出租车。乘客告诉老陈,她是要去给做大生意的儿子送红烧肉。下车后,老陈从后视镜里看到她昏倒在路边,红烧肉撒了一地。热心的老陈赶紧将老人送到医院,并在护士的帮助下通知了老人的儿子。

没想到的是,老人的儿子,就是刚刚从拘留所出来的小俞。

在母亲的病床前,小俞和老陈同时认出了对方。正在尴尬时,小俞突然发现,照顾母亲的护士,也曾被他偷走了钱包。一系列的巧合,让愧疚的小俞打算脱离盗窃团伙。

但是,这事并没那么顺利,昔日一起上街作案的“兄弟伙”用殴打的方式表示不同意小俞“退团”。幸好遇上了陪女友经过的警察李小林。当看着站在面前的两位恩人,小俞认出了李小林的女朋友——一个曾被自己偷窃过财物的人。

在万分羞愧时,小俞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将盗窃所获的钱交到警察局,投案自首。

依法守法:帮助别人也是“渡”自己

今年初,双流推出了微电影《第100张照片》,讲述了一个“最有爱”的自拍故事,微电影播出后,双流被网友赋予了“暖城”称号。

其实,在双流生活和工作的人也对“暖城”有着切身感受。

微电影《渡》的编剧刘海鹏是外地人,到双流工作和生活已多年。他说,由于工作性质,经常会接触到老百姓中暖心的小故事,然而,这些发生在身边的“小”事,往往容易被忽略。“我喜欢双流这做城市,这是一个充满正能量,有很多温暖的事,让人心里温暖的地方。”

“‘渡’的本意是帮助别人脱离,也开悟自身。细细考虑,你把别人摆渡到对岸,你自己不也到对岸了吗?”本片出品人刘阳告诉记者,《渡》以法治为主题,全片在双流取景,旨在通过再叙“暖城”故事,展现双流安居乐业、人民和乐的生活环境,并让更多的网友了解到双流人热心、温暖的性格,“期望人们在谈起双流时,能感受到温暖、幸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