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塔子山公园 明年年中全新亮相

2015-10-28 07:3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工人正在对塔子山公园内破损的地面进行修缮

设施陈旧破败、游园人少……确实是塔子山公园的现状。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获悉,塔子山公园改造工程近期提速了,预计在明年年中完成。“到时候,塔子山公园会是一个具有公共文化艺术特色的公园。”承接公园改造工程的一位负责人说。

破败不堪 九天楼石阶上长了草

梁女士是上个月搬到塔子山公园附近住的。“公园设施太陈旧了,沙河上很漂亮的廊桥,几乎每根柱子都掉了漆;大片土地都裸露着;一些已经拆掉的建筑物地基还残留着,上面长了青苔和草……”梁女士“吐槽”。

昨天上午,成都商报记者走访了塔子山公园。上午10时许,本该是市政公园游客最多的时候,但记者从公园东北门入园后,并未看到多少游客。一片开阔的草地上,几个中老年人在抖空竹,其他地方游客就更少。绕着公园主路走一圈,记者在偌大一个公园内见到的游客也就几十人。

在公园标志性建筑九天楼下,楼边的石阶上因为少人来往,长了青苔和杂草,黑色的楹联上被歪歪扭扭地刻上了“到此一游”。

据记者了解,塔子山公园从2011年8月起,开始改造。最开始是开敞式改造,拆掉了沙河边和攀成钢的一些建筑,之后园内很多经营性的配套建筑被拆除。2013年上半年,塔子山公园一边正常接待游客,一边进行改造提升工程,一直持续到现在。

改造工程 预计明年年中结束

好消息是,塔子山公园改造工程近期提速了。近期,园内修路、绿化的工人骤然多起来。挖土机、垃圾清运车在园内干道上往来穿梭,大量的树枝、枯草等垃圾被装上环卫车辆。二三十名工人在草地上种草。

记者在公园内遇到了负责公园管理的锦江区旅游局一位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他们开始在园内主干道上铺了沥青,在裸露、植被缺失的土地上栽植灌木和草皮。“先把方便下手、容易见效的地方加快整改一下,以便能让公众正常进园活动、锻炼。新的改造方案正在制定当中,很快就会拿出来。”

“新的改造方案我们会在下月制定完成,如果一切顺利,公园的改造工作会在明年年中完成。”承担公园改造工程的成都锦城文化创意投资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说,改造后的塔子山公园会是一个有公共文化艺术特色的公园。

成都商报记者 李秀明 摄影记者 陶轲

原标题:塔子山公园 明年年中全新亮相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