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与去年同期相比 成都空气质量为优的天数增9天

2015-10-29 07:4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截至9月30日,我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152天,达标天数比例55.7%;纳入国家考核的六项指标中,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分别为106、63、14、52微克/立方米,一氧化碳(CO)评价值为1.9毫克/立方米,臭氧(O3)评价值为191微克/立方米;PM10平均浓度低于省政府117微克/立方米的控制目标,PM2.5平均浓度低于市政府77微克/立方米的控制目标。”昨日,市政府关于我市2015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报告提请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

“与2014年同期相比,空气质量为优的天数增加9天,中度污染以上天数减少20天,其中,今年无严重污染天数,去年同期为7天;PM10、PM2.5、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平均浓度分别下降12.4%、20.3%、26.3%、11.9%,一氧化碳超标率持平,臭氧超标率上升14.2个百分点。”市环保局局长陈琳说。

截至10月20日,今年我市PM10平均浓度值为107微克/立方米,PM2.5平均浓度值为64微克/立方米,根据我市大气污染物排放和第四季度气象条件测算,预计可完成省政府下达的PM10年均浓度控制目标任务(117微克/立方米及以下)和市政府下达的PM2.5年均浓度控制目标任务(77微克/立方米及以下)。(记者 王伶雅 实习记者 程秀娟)

原标题:与去年同期相比 我市空气质量为优的天数增加9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